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电视剧《流星雨》 > 最新动态

《流星雨》厦门开拍 四千万打造内地第一偶像剧

[提要] 偶像剧《流星雨》正式在厦门开机。还未开拍,此剧就因种种原因颇具争议,在开机发布会上,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给出了解释……[看好国产偶像剧]

五位主角齐亮相
五位主角齐亮相

魏晨饰叶朔
魏晨饰叶朔

张翰饰云海
张翰饰云海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联手打造的偶像剧《流星雨》正式在厦门开机。导演柯翰辰,主演张翰、俞灏明(博客)、朱梓骁、魏晨、等主要演员出席了该剧的开机仪式。第一女主角楚雨荨的扮演者郑爽也在今天揭开了神秘面纱。还未开拍,此剧就因种种原因颇具争议,在开机发布会上,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一一给出了解释。

  台湾导演柯翰辰《斗鱼》后又一力作

总制片人湖南广电集团主任姚嘉
总制片人湖南广电集团主任姚嘉

导演柯翰辰
导演柯翰辰

  之前,此剧《流星雨》由曾执导过经典偶像剧《斗鱼》的台湾知名导演柯翰辰执导,剧本则是由著名编剧汪海林率领的编剧团队用近三年的时间创作完成。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表示,《流星雨》集结三方重金投资,汇集两岸影视业创作精英,将力图打造中国偶像电视剧的新篇章。

  四千万打造内地第一偶像剧

  据了解,《流星雨》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以及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制作,强强联手的阵容让大家对此剧的投资预算格外好奇,据龙丹妮称,《流星雨》的总投资额高达四千万元人民币。依据湖南卫视捆绑天娱的“渠道+内容”模式,该台已经买断《流星雨》的首播权,该剧预计将在今年暑期与全国观众见面。

俞灏明饰端木磊
俞灏明饰端木磊

郑爽饰楚雨荨
郑爽饰楚雨荨

朱梓骁西门瑞谦
朱梓骁西门瑞谦

  而在《丑女无敌》中尝到广告植入甜头的湖南卫视,在此剧中将加大植入力度。龙丹妮称“对于一部都市时尚偶像剧来讲,适当的广告植入是有好处的。”据了解,剧中演员的服装、道具、甚至拍摄场地均有赞助商赞助。

  《流星花园》有雷同但绝不相似

  此剧从宣传初期,就因背景环境及人物设定与《流星花园》相似而被网友冠名“山寨版”,发布会现场,该剧导演柯翰辰对于这一称号并不否认,他表示,自己只是想用心拍好一部反映内地年轻人生活状态的偶像剧,剧中主角的家世背景虽然和《流星花园》有雷同,但故事切入的手法会不一样。更强调他从未看过任何版本的《流星花园》,也不会拿新剧的演员与大S、F4作比较。他要拍出一部属于自己的《流星雨》。

  而该剧也围绕当下90后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展开,讲述艾丽斯顿商学院内的一群青年人:慕容云海、端木磊、楚雨荨、于馨等人的友谊与爱情故事。但与《流星花园》不同的是,此剧中的“F4”在剧情一开始并不认识,而是随着剧情发展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独家专访 内地偶像剧《流星雨》
莎朗斯通称中国地震是报应

   独家曝光:《流星雨》女主角最终确定

  搜狐娱乐独家曝光:电视剧《流星雨》第一女主角楚雨荨的扮演者已经确定由北京电影学院大二女生郑爽出演。据悉,她是通过搜狐海选活动被制片方发现进而确定为最终人选的。 [详细]

《流星雨》男主角
张翰饰演云海
俞灏明饰演端木磊
魏晨饰演叶朔
朱梓骁演西门瑞谦
《流星雨》导演柯翰辰

   《流星雨》导演称片子好 山寨又何妨

  到底《流星雨》会拍成一部制作上佳的本土励志偶像剧,开创内地精良偶像剧的先河。还是会变成一部既失掉本土原创,又混杂台湾腔、幼稚对白,剧情拖沓的大杂烩?柯翰辰导演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一一解答了疑问……[详细]

独家策划:搜狐电视月刊

“花样男子”猛于虎
《流星花园》不好拍

困难1:F4成最高花美男代表,选角困难;
困难2:台、日、韩版珠玉在前,超越困难;
困难3:全亚洲最高人气题材,改编困难;
困难4:网络大众评论众口难调,不被骂困难;[查看详情]

  网上反对声强烈 龙丹妮称并不介意

  对于有报道称该剧主要取景地厦门大学有不少学生对在校园内拍摄有所抵触。龙丹妮解释称,每部剧开拍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态度意见,不介意外界的各类声音,此剧从定在厦大开拍后,厦大的师生、领导就对他们表示支持,双方一直沟通友好。更不排除有些群众演员会启用厦大的学生。导演柯翰辰称,自己对厦大情有独钟,刚来采景就觉得这里跟他脑中的爱丽斯顿学院很相似。

  据了解,此剧遭到厦大不少学生反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片中几位主角设定都是富豪子弟,免不了有“炫富”嫌疑。但龙丹妮解释称,“富家子弟”也是当代90后大学生的一部分,现在很多学生的家庭条件也不错,而《流星雨》不会一味表现富家子的“奢华”生活,更加强调的是90后大学生的一种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翰辰 | 魏晨 | 张翰 | 郑爽 | f4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