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刚为王进喜“发狠” 《铁人》造型以假乱真

冰天雪地卖命演出
冰天雪地卖命演出

吴刚版“王铁人”
吴刚版“王铁人”

吴刚对《铁人》充满期待
吴刚对《铁人》充满期待
吴刚化身朴实的石油工人“王进喜”
吴刚化身朴实的石油工人“王进喜”


  日前,导演尹力和编剧刘恒继电影《张思德》和《云水谣》之后,再次携手打造的主旋律电影《铁人》拍摄进入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该片不仅是广电总局今年首推的建国60周年重点献礼片之一,更汇集了众多吴刚、刘烨等内地首席实力派演员。特别是去年刚刚在陈凯歌的电影《梅兰芳》中有亮眼表现的人艺演员吴刚,此次可谓临危受命,更为了男主角“王进喜”这个角色吃了不少苦头。

  此次为了成功塑造“拥有钢铁般意志的”石油英雄王进喜,吴刚可谓使出了极大的“狠劲儿”。本身就不胖的他在短短几周之内硬是让自己又瘦了近20斤,因为在吴刚看来:“王进喜生活的那个年代本来就缺吃少穿的,所以我必须减肥使两颊陷下去,才能使得形象上更接近人物原型。”更困难的是,吴刚一方面要在拍摄过程中保持住体型,另一方面又要积攒足够的体力进行有大量“跳井”、“骑马”等动作戏的演出。因此,在现场可以经常看到吴刚拍摄一两条之后就要到旁边休息一下,喘口气儿。而为了不耽误整个剧组的拍摄进程,吴刚在克服了诸多困难之后仍能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每一场戏的拍摄,这样的举动令导演和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赞叹不已,尹力也为吴刚的辛苦付出而深深感动。

  从《光荣的愤怒》中窝囊胆小的“叶光荣”,到《梅兰芳》中十三燕身边油嘴滑舌的“费二爷”,这两年连续登上大萤幕的他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也完美得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人物的蜕变和转换。相信此次在《铁人》中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据悉,电影《铁人》将于五一期间登陆各大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王进喜 | 梅兰芳 | 尹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