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黄梅戏首度参加名家名剧月 吴琼上海办“个唱”

吴琼
吴琼

  3月24日,有黄梅戏“第一唱将”之称的吴琼将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推出“三生有缘——吴琼个人演唱会”,之后在25日,和黄新德共同主演经典大戏《女驸马》。

  作为黄梅戏界迄今为止第一台个人演唱会,吴琼演唱会先后在合肥北京上演引起轰动,此次 “三生有缘——吴琼黄梅戏演唱会”在唱段的选择上做了精心安排,包含了黄梅戏大部分经典唱段——既有乡土气息浓郁、传统的三打七唱式“花腔”小段,又有以气势取胜、颇具交响乐风格的黄梅音乐剧《孟姜女》;既有韵味凸显的严派作品《天仙配》、《女驸马》,又有以声音表现力见长、吴琼首演剧目《红罗帕》。

除黄梅戏,吴琼还将为观众演唱民歌和流行歌曲,特别为此次演唱会增加的越剧、沪剧小唱段也给上海观众带来别样的惊喜。

  演唱会之后,吴琼还将携手安徽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为上海观众奉献她的拿手好戏《女驸马》。《女驸马》是黄梅戏的经典之作,也是吴琼早年的成名作,很多唱段传唱大江南北,被誉为“最能带给观众剧场快乐的黄梅戏剧目”。当年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主演该剧,轰动全国,后又被拍成戏曲艺术片,黄梅戏也因为此剧的影响而名列全国五大剧种之一。吴琼自1993年从安徽调至中国广播艺术团后,便很少再出演此剧。但是近几年来,各地很多黄梅戏迷都希望吴琼能够复演此剧,为此,安徽省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和吴琼打破体制局限,以合作方式携手,重新复排了《女驸马》,一经推出便不同凡响,去年在上海演出时剧场爆满,连走道里都站满了观众。

  据悉,吴琼还将于演出前夕的3月21日周六下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举办专题讲座,和沪上观众共同探讨黄梅戏音乐的继承与发展。(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