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最伟大的鼓手”路易-贝尔森逝世(图)

  1950年代,贝尔森结识了黑人布鲁斯女歌手珀尔·贝利,并与之结为夫妻。这桩跨种族的婚事,在1950年尚算稀罕事。1990年贝利去世后,贝尔森开始热衷于爵士乐教育事业。

  传奇爵士鼓手、音乐开路先锋路易·贝尔森因患帕金森症于上周六在洛杉矶辞世,享年84岁。他的妻子弗兰辛日前发布声明表示,贝尔森于去年11月盆骨骨折而引发帕金森症并发症,于上周六不治身亡。

  艾灵顿公爵将路易·贝尔森称作“世界上最伟大的鼓手”。
直到今天,贝尔森也配得上这个头衔。他是一位作曲家、编曲家、乐队领队,更是一位不知疲倦的爵士乐教育家。无论是从打鼓时手脚的速度,非凡的打击乐思想,还是技术的全面性上来说,只有巴迪·里奇可以与他相提并论。贝尔森3岁开始学打鼓,15岁时发明了双贝司鼓,17岁时在美国斯林格兰的吉恩·克鲁帕国家打鼓比赛中从40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从此步入爵士乐坛,并孜孜不倦地演出、创作直到2008年。1940年代到1950年是他的事业黄金期,当时频繁参与大乐队演出的他,曾与汤米·道尔西、“贝西伯爵”(威廉·贝西)、本尼·古德曼、艾灵顿公爵、哈利·詹姆士等爵士大师合作。此外,他还参与小乐队演出,参与录制了200多张唱片,合作过的音乐人包括斯坦·盖茨、迪兹·吉莱斯皮、路易·阿姆斯特朗、詹姆士·布朗等。他曾是艾灵顿公爵四重奏乐队的成员之一,乐队中包括吉他手乔·帕斯和贝司手雷·布朗,贝尔森是乐队中唯一的白人成员。在艾灵顿公爵的作品中,《TheHawkTalks》和《SkinDeep》两首名曲就出自贝尔森的手笔。艾灵顿公爵一直很欣赏贝尔森的才华,他曾表示:“路易·贝尔森不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鼓手,还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

  去年辞世的爵士钢琴家奥斯卡·佩特森生前也对贝尔森赞誉有佳,称他为“音乐才华的缩影”,“我认为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音乐巨人之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灵顿 | 路易 | 贝利 | 布朗 | 詹姆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