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幸福生活》紧张筹备 故事原型来自范伟大哥

  牛年春晚,赵本山(空间)没有把范伟请出山,范伟到底在忙什么?昨天,记者获知范伟正在紧张筹备自己首次监制兼主演的电视剧《关于老大的幸福生活》,剧中的大哥傅吉祥(按摩师)原型来自范伟的亲大哥。该剧导演、总制片人李路告诉记者,几年前范伟曾把大哥接来北京住了一段时间,希望改善大哥的生活,结果大哥在范伟家过得很憋屈,由此引发范伟做一个剧本,此剧故事就是范伟提供的。

  故事来自范伟大哥的经历

  据了解,范伟大哥是沈阳的一个下岗工人,领低保过日子,但非常快乐。范伟一直觉得对不起他,几年前就把大哥接到北京,让他学开车、学电脑,改善生活,但是大哥对高档玩意很不适应,在北京呆得特别憋屈。范伟发现,家里头好多东西大哥都不敢碰,比如看电视不敢调,给他开那个频道,他就一直看那个频道。原本在老家很幽默好玩的大哥变得很拘谨。范伟意识到不能用自己的标准打造别人的幸福,所以花了2年时间打磨剧本把这段生活搬上荧屏,告诉大家平淡是福这个道理。

  该剧导演李路透露,《关于老大的幸福生活》的故事完全是范伟的原创,“什么故事?简单地说,是一群自以为幸福的人,要帮一个本来很幸福的人寻找幸福的故事。男主角是憨厚老实的足疗师傅吉祥,他是家里的大哥,在东北小城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几个自以为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弟弟妹妹要帮大哥换一个活法,极力安排他到北京。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的不同使得吉祥在京城四处碰壁,在弟弟妹妹们的家里和单位闹出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但也因此让房产大款二弟、房奴三弟、官迷四弟、‘第三者’小妹如梦初醒,并得到了各自真正想要追求的幸福。吉祥通过照顾孤苦无依的梅好和她的儿子多多,最终感悟到什么才是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最终收获爱情、做回本行,带着捡来的‘爹’和‘儿子’重新开始了他的幸福生活。”

  目的范伟告诉大家什么是幸福

  李路说,拍摄该剧就是要引起人们对“到底什么才是幸福生活”的思考。该剧将在延续范伟一贯喜剧风格的基础上,浓墨重彩地表现吉祥知足常乐的人生态度,通过小人物演绎生活的大智慧、大幸福,令观众品味到底层百姓的喜怒哀乐的同时,共同思考幸福生活的含义。李路透露,如果这个温情喜剧的招牌能做好,范伟也有意图把“老大的生活”做成一个系列。该剧将于3月在京开机,预计拍摄30集,投资接近2000万元,整个拍摄时间3个月,“最快会在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