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谦:要做偶像型魔术师 手部护理每天半小时

刘谦:在梦境中创新魔术

  刘谦在内地走红后,各种演出邀约纷至沓来。据悉,日前他出席江苏卫视的活动就获得了6位数的天价酬劳,而此次来沪也是上万元的“友情价”。但就在“钱途无量”之时,刘谦却忽然宣布自己要“闭关”,昨日来沪录制东方卫视的《非常记忆》节目也是他“闭关”前的“告别秀”。昨日,刘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他“闭关”时的主要任务就是睡觉,“我创造新魔术的灵感来自于梦境,我大多数自创的魔术都是我做梦做到的,现在睡眠少,灵感也少。
所以我需要睡眠,来创作我的新魔术。”

  记者观察

  越简单越“疯魔”

  刘谦未必是中国最厉害的魔术师,但他为什么现在如此爆红如此“疯魔”?在对刘谦现象的追踪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运气,他的个性化,也是使得他成为与众不同的魔术师的原因之一。刘谦的走红,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他表演的是近景魔术。当很多魔术师都热衷于表演一些大型魔术时,刘谦却以小魔术来拉拢观众。刘谦说,当初春晚导演组在看过他的表演视频后立刻拍板,“他们说这才是春晚要的东西,这是突破。”复旦大学副教授蒋昌健也表示:“就魔术技术本身来看,虽然荧屏上不乏魔术表演,春晚年年有魔术,刘谦的魔术,很多魔术师可能都会变,但就是刘谦火了,魔术这东西越是简单,越是让人惊奇。他用的道具都是我们身边随手可得的东西,而且在我们眼皮底下表演,这样的表现方式让观众觉得亲切。”此外,刘谦的走红也借助了不少外力因素,蒋昌健认为,他的走红离不开央视春晚的包装和网民的活跃,“他年轻、帅气,在外形上吸引观众。另外网络的发达、网民的活跃,与刘谦之间展开揭秘和反揭秘的互动,也为他的迅速走红加码。”

  走红后的刘谦很得意地说:“以往一提起魔术,大家就以为是跑江湖的骗人把戏,现在我改变了大家的看法。”刘谦火了以后,橡皮筋脱销了,魔术商店生意兴旺,有的中小学甚至开起魔术兴趣班。而刘谦除了继续表演魔术,进一步的野心是将在5月举办专场魔术演出,再下一步规划则是办魔法学院,“很多年轻人热爱魔术,但是没有一个正规渠道学习。我希望通过魔术学院,给他们一点教育。原本被认为是"小把戏"的魔术,也登上了大雅之堂。”

  拒绝拍照

  以防“穿帮”外流

  昨日的发布会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和众多粉丝,众人都翘首以盼希望亲眼见证“魔法时刻”。可是刘谦没有一展身手,而是让主持人周瑾“代劳”。周瑾五年前就和刘谦有过交情,她在刘谦主持的节目《魔星高照》中担任嘉宾时,被纸牌魔术给“骗晕”了。五年后再相聚,刘谦传授了周瑾一个简单的魔术,而自己当起了助手。不过周瑾的“纸花变玫瑰花”小魔术不幸穿帮,让“师徒”两人都很羞愧。而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众多记者们仍旧追着刘谦想看他亲自表演,此时突如其来的停电让刘谦找到了推托的理由——“刚才的停电是我变的,让大家见证了奇迹啦。”为何刘谦如此“惜魔如金”?据知情人士透露,刘谦方面与《非常记忆》节目组签订了“保密”协议,长时间彩排时要求全面清场,而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不允许拍照,唯一的官方摄影所拍到的照片也需要经过“审核”才能公开。诸多要求都只为防止穿帮照片外流。刘谦坦言自己也曾有失手的时候,不过很少很少,“为了做到最完美,我上台前会把所有的最坏结果都设想一遍,比如上台前摔了一跤怎么办?那我就顺势摆一个POSE……”据悉当晚在录制节目时,刘谦一口气变了4个魔术,在密闭的瓶子里将螺丝帽和螺丝进行分离;吞下的戒指却出现在他戴的项链上;读心术扑克牌;随机抽取4位观众报数字,而他早就“预言”到,一系列的表演让观众为之惊叹。

  明星徒弟

  周杰伦最有天赋

  刘谦说自己对魔术的天赋与生俱来,虽然家里不是魔术世家,但是自从他7岁那年迷恋上魔术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至今我还很清楚地记得,当时我看到电视里在表演的是魔术师把一个女生飘浮在空中,我觉得很神奇,想去研究魔术是怎么变的,我找来邻居家的小女孩,用线把她吊起来。我觉得有些人看到魔术觉得这只是玩玩,有的人想要去揭秘,有的人看了想要学会,我是看了想要学会。”说到天赋,在他的一系列明星徒弟中,刘谦坦言周杰伦是非常有天分的一个,刘德华是最勤奋的一个,“网上说周杰伦表演的都是小把戏,我觉得他本来就是巨星,表演起来也有了大师的风范,他很有天赋,任何魔术都有智慧,不会是小把戏。”他还开玩笑地说:“希望周杰伦不要往魔术圈发展,不然我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不满现状

  遭遇创作瓶颈

  说到生活现状,刘谦表示极其不满,虽然他在舞台上能说会道,但是私下却是一个内向的人,他抱怨说:“我从小就不太会讲话,少年时甚至自己和自己说话。现在我平时都不喜欢讲话,和助理他们在一起我都不说话,一个人呆在角落闷闷的。至今我还是一个非常痛恨电话的人,很讨厌讲电话。可能从事了这份职业后,训练了我的讲话方式。”所以近来频繁赶场子、应接不暇的采访让刘谦感到困惑,“忙得没有时间思考,我需要时间去准备魔术。”而更让他担心的是,由于花在“正业”上的时间越来越少,他遭遇了创作瓶颈,“我不喜欢和其他魔术师做一样的魔术表演,我要做的是人家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即使是经典的魔术,我也要经过一番改良后才拿来表演,目前为止发表过的创新魔术有30个左右。现在我遇到了创作的瓶颈。”所以,刘谦准备“闭关”去睡觉,“我的灵感来自于梦境,我大多数自创的魔术都是我做梦做到的,我的床边一定都会摆一本本子,梦到的内容就会写下来,现在睡眠少,灵感也少,所以我需要睡眠,来创作我的新魔术。”

  护手第一

  上保险做护理

  近景魔术,魔术师的手是“焦点”。刘谦透露,他已经为双手上了保险,而平时也很注意护理,“我每天都要为自己的双手按摩和做手膜,平均每天花上半个小时护理。平时出门也会戴着手套,以防受伤。”自从刘谦走红,网络上更是曝出刘谦生活中经常一身名牌、戴名表、开名车。对此,刘谦不以为然,“艺术工作者喜欢漂亮的事物也是正常的,而且我从小就眼光很好,去玩具店挑选玩具,都会挑中最好最贵的那个。我要做一个偶像型魔术师,偶像都是注重外表的,所以我在舞台上的造型都是日本的专业团队来打造的,也需要在镜子前练习一些帅气的POSE。”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蒋昌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