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献礼演出紧锣密鼓 张艺谋“主导”焰火晚会

  日前,张继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执导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国庆60周年献礼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而张艺谋导演主要负责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焰火晚会,这是两人目前最重要的担子。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08奥运开闭幕式核心团队中的张艺谋、张继钢等将执导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晚会。对此,张继钢表示,之前港媒的消息并不很准确,他和张艺谋是各有分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文化部集合各界强大力量,重点创作排练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由张继钢担任总导演。这台演出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属于室内部分。而张艺谋主要负责的是室外部分——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国庆大型焰火晚会。他说:“国庆盛典的事是最重要的担子,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的。”

  张继钢透露,担任国庆庆典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的任务,是在奥运期间就下达到个人了。文化部调集了强大的创作阵容,将汇集舞台艺术、音乐、影视等方方面面的精英,从中央到部队到地方的演出团体也都全力支持。但目前演职人员名单还不方便透露。经过一年的筹备,前期创作已经初步完成,暂时没有启动正式排练,只是有小段落的试验。他期待《复兴之路》也能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一样成功,有经典的歌曲能够一直传唱下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继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