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硬汉甄子丹也曾陷情劫 自认爱比功夫还激烈(图)

甄子丹
甄子丹

  甄子丹在《叶问》中的演技获得广泛好评,也让他赢得了北京红人榜“最佳男演员奖”。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是巨星李小龙的师父,也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甄子丹坦言,自从接演叶问一角之后,便直觉这会是他的代表作,因此苦练咏春拳。

  谈拍片 为演叶问忍饥挨饿

  甄子丹表示,去年在出演《江山美人》和《画皮》期间,只要有空或是下戏收工后,他就会在自己房里练习咏春拳,常常因为发出很大的声响,而让隔壁演员以为他要拆楼。

  为了演活叶问,甄子丹花了很长时间进行揣摩,还和叶问的儿子叶准聊天讨论,甚至为了要像叶问那样清瘦,甄子丹还刻意减肥,甚至一天吃一餐或只喝水。甄子丹说,影片武术指导洪金宝是个很爱吃的人,因此准备了厨房,为的是煮东西给工作人员吃,而每到吃饭时,只有甄子丹自己站在一旁。

  谈及这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甄子丹表示相当开心,自从李连杰得奖后,给了他很大的鼓舞,没想到武打演员也可以获得肯定,因此这次入围让他真的很开心,不过甄子丹认为,影片导演叶伟信入围最佳导演,才真的是实至名归。

  谈感情 爱比功夫还要激烈

  甄子丹为了揣摩叶问的心情,连在家里都穿着长袍,老婆看到不禁问他“你怎么了”。叶问怕老婆,是否甄子丹也会怕老婆?甄子丹引用了电影里的一句话:“不是怕老婆,是尊重。”

  甄子丹的人生中总共经历了三段感情,其中轰动最大的,莫过于他与亚洲小姐万绮雯之间的一段恋情。1995年,甄子丹出演《精武门》大获成功,观众从此发现了一个可以同成龙、李连杰三分天下的动作新星。演艺圈就是这样,一旦成名,挡也挡不住。随后,这个孤傲的男人开始大展拳脚,拍多集连续剧、做动作指导、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将西方搏击风格带入了香港武打电影。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万绮雯,他的武侠世界中开始混入一丝红粉柔情。

  甄子丹一直是个绯闻很少的明星,当时他已经成家,还有一个孩子。但也许就像他在《七剑》中饰演的楚昭南一样,他注定要经历情劫。在拍摄《精武门》的过程中,他不仅进入了事业的辉煌期,更由戏生情,与万绮雯陷入了“火星撞地球”般的狂热爱情。

  当时万绮雯比他更红,由此,他承担的压力更大。那段时间,坊间舆论如狂风暴雨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习武的甄子丹一向干脆利落,他很快和妻子离婚,净身出户,并在“亚视”台庆的时候,于万千目光之下,他手捧鲜花向万绮雯跪下求爱,全港哗然,万绮雯感动得泪水涟涟,哽咽着说:“非子丹不嫁!”

  但重情重义的甄子丹对前妻依然很照顾,这引起了女友的一些异议,但真正让他们分手的是二人性格实在太像了,甄子丹是那种热情如火的人,万绮雯要强、爱耍小脾气、撒娇成性,这些少女情怀在恋爱初期是优点,但如果要长相厮守,却成了致命伤。事业上失落的甄子丹本来希望回到家得到温暖,可不知为什么,他们有点小事就大吵大闹,彼此都不肯妥协,甚至说出了许多刺痛人心的话。于是,这段曾经像传奇一般的爱情渐渐褪色,二人最终于2000年选择分手。

  但现在甄子丹回想起来,依然十分感谢万绮雯,因为这段如火如荼的相遇,让一个生活在刚硬武侠世界中的男人知道了,这世上还有一种比功夫更激烈的东西,那就是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万绮雯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