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郎读者》等纳粹大屠杀电影聚集电影节惹争议

  二战与纳粹题材影片《生死阅读》(又名《朗读者》)是今年争夺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改编剧本等提名。但也有舆论指出,目前各大电影节和颁奖礼聚集了太多二战纳粹大屠杀题材的影片,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除了《生死阅读》,近期获得电影节和各大奖项垂青的涉及大屠杀题材的影片还有《穿条纹睡衣的男孩》(英国电影学院奖)、《刺杀希特勒》(美国电影视觉效果公会奖)和《反抗军》(本届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提名)等。

  《生死阅读》根据德国作家伯恩哈德・施林克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一名曾在纳粹集中营担任看守的德国妇女汉娜在二战后被送入监狱,接受审判时遇到旧日情人的故事。影片并未直接展现惨痛的历史场景,而将焦点放到普通人身上,通过描写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德国人的内心感受和转变折射出那段历史。

  《解读希特勒:寻找他邪恶的根源》一书的作者、记者罗恩-罗森鲍姆认为,《生死阅读》是“有关大屠杀最差的影片”。

  《好莱坞报道者》副主编安德鲁-沃伦斯坦说,此类影片是“利用民众悲惨的命运来吸引观众”,把大屠杀题材作为“获奖的诱饵”。

  也有人站出来为这类影片辩护。《不能抹去的阴影:电影和大屠杀》一书的作者、哥伦比亚大学电影研究中心负责人安妮特-英斯多夫在承认好莱坞目前存在对战争题材影片盲目追捧趋势的同时,也肯定了《生死阅读》对人性的深刻剖析,认为其刻画的角色非常“特别且鲜明”。

  《洛杉矶时报》旗下网站的专栏作家斯科特-法因贝格也认为“大屠杀电影”并非一无是处,因为这类影片“会让你在离开电影院时思考一些重大的问题”,所以《生死阅读》和《黑暗骑士》各有拥趸――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