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台庆大剧《珠光宝气》 > 媒体关注

透过黎姿幸福喜事 解读《珠光宝气》的女人世界

《珠光宝气》海报

黎姿和马廷强婚后幸福甜蜜

黎姿和陈豪戏里婚礼现场
蔡少芬和李司棋

林保怡和邵美琪

黎姿和蔡少芬


  黎姿·康雅瞳戏里戏外皆幸福

  雅瞳作为剧尾最后定格的那个幸福画面中的关键人物,戏里戏外黎姿都寻得挚爱。《珠光宝气》作为黎姿退出演艺圈的收官之作备受瞩目,对于爱情黎姿认为,与夺目的钻石相比,她更钟情简单的心意卡,这一观点也折射出人间最为珍贵的其实就是心意,名利尽管闪耀着璀璨的光芒,但最终能将其玩弄于股掌的又有几人?

  黎姿亲笔 爱的宣言:

  我很开心告诉大家我已经结婚了,我非常感恩终于找到一个疼惜我,可给我托付终身的人,他有责任感、有爱心、事事包容,从他身上我学到以前从不认识的人生哲理,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馨,我会跟他一起走我们未来的道路。他除了爱我,也爱我的家人,过去光辉灿烂五光十色的影视旅途,原来都不及现在简简单单的家庭生活来的充实满足,更没有任何东西比得上家人亲情来的重要,我已踏进人生另一阶段,我会学习照顾他和我的家人,希望你们都可为我送上祝福,我会挂念每一位曾和我共事的人,以往和你们一起工作的点滴我都永记于心,我也感谢TVB和每一位喜欢我的观众,没有你们给我的无尽支持,我不会有过去美好的日子,在此我祝福大家家庭幸福、事事如意。

  黎姿 钻石漂亮 但我更爱心意卡

  记者:《珠光宝气》已经播出完毕,作为你的息影之作,这部戏对你一定意义独特?

  黎姿:当然是非常高兴,因为这部台庆剧是大家的心血。不仅监制很用心,而且演员们也都是好戏之人,所以这次的合作非常默契,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对于这部剧的成功其实我一直很有信心。

  记者:你如何理解自己诠释的康雅瞳一角?

  黎姿:康雅瞳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个性单纯,有点优柔寡断,很容易被骗。她经历了两次离婚,三次感情失败,在剧中和陈豪、黄德斌都有对手戏,后来还和姐妹反目成仇,角色的人生轨迹和性格都有很大的转变。我很高兴自己可以遇到这样复杂细腻的角色。

  记者:康雅瞳和你有相似之处吗?

  黎姿:最像的地方就是一样的爱漂亮。

  记者:剧中康雅瞳和贺哲男的感情是重头戏,跟陈豪搭档感觉如何?

  黎姿:在《金枝欲孽》中已经和陈豪合作过,因此大家很有默契,合作得很好。在剧中我要求感情要专一,但陈豪饰演的钻石王老五却是个花花公子,二人对感情的态度截然不同,但最终却成为夫妻,这也造成这段婚姻经历种种曲折。陈豪的表演自然不用多说,非常好,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记者:《珠》剧以康家三姐妹为主,评价一下在剧中扮演你姐妹的两位女星?各自欣赏她们哪些方面?

  黎姿:我和Maggie(邵美琪)、Ada(蔡少芬)在《珠光宝气》中整天朝夕相对,剧拍完后我们也成为了无所不谈的好姐妹。Maggie、Ada都很有拍戏经验,是很专业的演员。和她们合作彼此都可以得到很多新的灵感,碰撞出表演的火花。私底下我们的交情很好,我特别感谢Ada,那时我弟弟入院,自己感到很无助,情绪十分低落,Ada不断鼓励我,帮了我很多忙。

  记者:《珠》剧中钻石是一个重要的元素,钻石似乎是所有女性的最爱,你呢?

  黎姿:钻石华丽璀璨,广告中总是把钻石当作永恒象征,我觉得钻石很漂亮,但不会特别着迷。钻石作为礼物,很名贵,但心意不能以金钱衡量,我觉得即使只是一张简简单单的心意卡,已经可以令人觉得很满足了。

  记者:拍完《珠》剧你就要暂别演艺圈,接下来的生活有什么计划?

  黎姿:虽然前些日子放了一段长假,但是因为要帮助打理弟弟诊所的业务,时间还是不太够用。而且当了多年演员,突然开始应付有关诊所运作、开会、见客等琐事,还是觉得不太适应,幸好身边的同事都非常热心,帮了我很多忙,非常感谢他们,而且现在我还有老公,真的觉得已经足够。

  记者:能预测一下5年之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吗?

  黎姿:我很容易满足,希望家人能平安快乐,未来5年自己会继续努力,希望可以遇到更多好的机会吧,当然还是会像现在一样幸福。

  上周末,历时四个月的82集TVB台庆大戏《珠光宝气》终于落下了帷幕。主角命运各有归属,虽然不乏命运唏嘘、远走他方之人,但当那枚被拾起的幸福指环再度经由贺哲男(陈豪饰)的手交给雅瞳(黎姿饰)时,那深情地一望,也算为追看了该剧100多天的观众们,留下了一个可供想象的幸福空间。看《珠光宝气》,你就像在看一个名利场,所有的人都在为那闪闪发亮的所谓上流生活而奋斗,亲情、爱情此时更像是一种作料。虽然剧中不乏泰禾(王喜饰)这样的纯真角色,但终归他只是这个“舞会”中的小小配角,人们更为关注的还是康家三姐妹的一入豪门以及高长胜、贺哲男等人之间的好勇斗狠。

  此外,《珠光宝气》剧如其名,用来吸引众多粉丝眼球的除了情感外,名流社会的奢侈生活也让人眼花缭乱。就像是一场饕餮盛宴,参与其中不管你有没有吃饱,只要享受那种奢华的气氛,都会让人觉得满足。《珠光宝气》中类似于宋子凌(钟嘉欣饰)、高长胜(林保怡饰)乃至贺峰(岳华饰)等人的结局不得不让人感叹“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从而折射出香港上流社会中金钱万能背后的空虚和落寞。或许唯有从雅瞳的人生轨迹中,还能让人看到“有情饮水饱”的些许希望。

  总之,一部《珠光宝气》无论带给观众怎样的感受,火爆的反响总是不争的事实,这也引来内地多家卫视对其虎视眈眈。虽然,内地观众何时才能从荧屏上目睹《珠光宝气》的风采现在还不得知,不过本报将通过“珠光篇(女人)”与“宝气篇(男人)”两个篇幅的专题报道,为读者解读《珠光宝气》的世界。

  钻石璀璨,珠光闪耀,淑女名媛们有几人能不为这些光芒所倾倒?在《珠光宝气》中女人们汇聚成的“珠光篇”中,本报记者独家专访黎姿,解读她在戏里戏外的幸福宣言。

  蔡少芬·康雅思 让你看到人性的弱点

  很多观众都表示过,康雅思这个角色绝对是《珠光宝气》中“不讨好”人选的前三名,而正是这样一个人性弱点十分鲜明的人物,却被蔡少芬演活了,无论是得意还是仇视都可以从她的眼神中得到最好的诠释。有人说蔡少芬的表演过于歇斯底里,但康雅思也许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她现实、目标性强,她让人讨厌,但是她同样也是这个社会中真真实实存在的一类人,看康雅思也许很多人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不愿承认的“人性弱点”。

  不能说康雅思毫无可取之处,雅思是聪明的,她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在利益面前她能充分权衡做出判断,这从她在宝伦时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就可见一斑。但是雅思的自私之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困住二姐不让其参加宴会,诬陷贺哲男揭发陈启发……有人说雅思冷血,但也有人说其实雅思对于爱情也是坚持不懈的,为了第一个老公,她出卖家人,后来却落得破产,一无所有。她包容贺峰的一切所作所为,不辨对错,纵容到底。为达目的,她不择手段,出卖姐妹出卖朋友,结果是众叛亲离。其实这就是雅思的世界,她在她的世界中每时每刻都在朝着自己认定的目标——财富前进。她很真实,在这种真实面前,爱对于她来讲,坚持也成了一种错。

  邵美琪·康雅言 一个职业女性的悲哀

  剧中林保怡饰演的高长胜在入狱之前,终于表明了自己的心意,承诺将来会报答康雅言,这也让苦情全剧的雅言终于可以有一个幸福的憧憬。而这一路走来,康雅言让众人看到了太多作为职业女性的悲哀。过于钟情自己的事业,让雅言的第一次婚姻以失败告终。这也让她认识到了爱情的可贵。面对高长胜,雅言用近乎痴心的牺牲来争取和挽留,她甚至出卖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以达到对于爱的另外一个极端。因为过于投入职业,使得她在爱情中受伤,从而走向疯狂,她利用迅迅的死,挑拨姐妹情,栽赃嫁祸无辜者,也许这是出于一种害怕,一种对于失去的恐惧。而这一切全是源于她对事业的追求,在“工作狂”康雅言身上可能很多女性观众都会看到自己的影子,为了事业而将爱情推至其后,然而女人追求爱情的天性又让她们矛盾,事业上的满足却换不来内心的充盈。所以对于康雅言,或许她对待很多问题都很冷血,但是却让人恨不起来,因为女人的悲哀也只有女人才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 陈豪 | 蔡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