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德云社全体守灵 郭德纲:徐德亮应该来

郭德纲守灵

  前日凌晨,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去世。昨日,北京下起了2009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似乎也在送别张文顺老先生。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德云社,看到郭德纲和德云社的年轻成员已经守在屋内。据了解,一大早7点多,郭德纲就已经来到了灵堂守候。记者发现,上午前来吊唁的人并不多,经过一天的时间,签名簿的1/3已经被签满了名字,大部分都是自发前来的市民。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德云社成员徐德亮仍未现身。

  一阵风留下了千古遗恨

  在张文顺先生的灵堂内,记者发现,除了郭德纲为张文顺老先生题写的“东海风气悲公一去空余恨;西山落日哀哉两字不堪闻,横批:氍毹英豪”的挽联外,墙上还有一幅郭德纲亲笔书写的“一阵风留下了千古遗恨”的题字。当被问及这些文字的意义时,郭德纲表示,只是表达了自己的一种心情,据介绍,“氍毹”(qúshū)是古代人对于舞台的另一种称呼,张文顺在表演中一向平稳朴实,又整理出众多珍贵的单口相声,郭德纲认为,称张文顺是“氍毹英豪”毫不过分。与春节期间在天津演出时的状态相比,郭德纲瘦了不少,不过从精神状态来看,昨日郭德纲的情绪已经平复了很多,神情上虽然仍是一脸落寞,但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已经平静下来了。

  郭德纲“徐德亮可以来”

  昨日记者在来宾签名簿上并未看到前德云社成员徐德亮和王文林的名字,由于徐德亮也是张文顺先生生前的弟子,当记者向郭德纲问询徐德亮是否会前来吊唁时,郭德纲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徐德亮会来的消息,可能和他最近的工作安排有关。不过在言谈中郭德纲表示,徐德亮还是应该回来送师父最后一程,“他可以来,我们也不会有任何阻拦,还是看他个人的安排吧。”前天下午,徐德亮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名为“沉重悼念文顺先生”的博文,文中写道“惊闻文顺先生病逝,我们非常悲痛。愿老先生一路走好。愿老先生的家属子侄节哀顺变。徐德亮王文林”。

  昨天记者拨通了徐德亮的电话,当问及是否现身灵堂时,他表示没什么可说的,就以忙为由挂掉了电话。

  天津各界情系德云社

  记者在现场的签名簿上发现,有很多来自其他省市的相声爱好者前来吊唁,其中不少吊唁花篮、花圈都来自天津各界以及相声迷,包括天津电视台和一些书场茶馆。昨日记者离开德云社时,正巧遇上一位前来吊唁的天津小伙儿,年轻人说自己姓吴,这两天正巧在北京出差,平时就爱听相声,春节时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看到德云社的演出很是遗憾。“老人家带给大家很多欢笑,祝他一路走好。”吴先生说道。本周日,张文顺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举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徐德亮 | 张文顺 | 王文林 | 文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