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相约大剧院”重温经典 优惠门票首次面向市民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相约上海大剧院——名团名剧名曲公益演出季”再次启动。7台13场包括了交响乐、民族舞剧、芭蕾舞剧、民乐、歌剧选段等样式的7台13场节目,从2月20日到3月17日将先后上演。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演出季除了继续面向广大校园师生之外,门票首次对市民大众公开销售,而演出团体也将出现“新面孔”。

  每年春秋两季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的“相约上海大剧院——名团名剧名曲公益演出季”,到今年已步入第三个年头。在前两年举办的4个演出季中,近7万大中学校师生观看了41场演出。为了满足更多观众走进剧院的心愿,首次开设市民专场的2009年春季版“相约上海大剧院”,将安排3场公益演出回馈社会,以50元、80元、100元的低票价公开销售。这3场演出分别是2月20日、21日由上海歌舞团演出的舞集《满庭芳》和2月22日《红色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满庭芳》去年国庆首演后,先后到合肥杭州温州等地巡演,获得了热烈反响。《红色小提琴》音乐会由上海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潘寅林演奏作曲家陈钢创作的《金色的炉台》《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等作品。

  由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牵头的“相约大剧院”,原先由所属的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民族乐团担任演出。为了丰富内容,这次在四大院团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歌舞团、上海爱乐乐团等。在以“经典重温”为主题的春季版公益演出季中,将陆续上演上海芭蕾舞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选取了众多经典歌剧选段的上海歌剧院“悦耳留声专场音乐会”、上海民族乐团“飞花点翠——抒情民乐专场音乐会”、多次赴国外成功进行商业巡演的原创舞剧《野斑马》,以及上海爱乐乐团的“经典奥斯卡获奖影片多媒体音乐会”等。(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