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里办gala 五大指挥同台挥棒(图)

黄飞立
黄飞立

郑小瑛
郑小瑛

谭利华
谭利华

  一般一场音乐会只有一位指挥家挥棒,而本月26日至28日在国家大剧院连续举办的3场音乐会中,黄飞立、郑小瑛、俞峰、谭利华等国内最具声望的15位指挥名家将轮番登场,每场音乐会将有5名指挥家上场。主办方表示,以往京城观众欣赏过歌剧gala、芭蕾gala,15位指挥名家如此集中表演则堪称一次指挥家的gala。

  乐曲22首管弦乐都是经典据介绍,本月月底,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国家大剧院经典系列音乐会将以3场别出心裁的交响盛典华丽收尾,这3场音乐会将分别由北京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担纲表演。

值得关注的是,届时将有国内最具声望的15位指挥名家,相继指挥3支乐团演奏《红旗颂》、《森吉德玛》、《二泉映月》等22首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

  指挥三代精英集体亮相如此众多的指挥名家扎堆儿大剧院,堪称中国乐坛的首次。从卞祖善、郑小瑛等乐坛老将,到俞峰、谭利华等中坚力量,再到张艺、范焘等指挥新秀,老中青三代指挥精英将在“经典”压轴的3场音乐会上集中亮相。年过九旬的中国指挥鼻祖黄飞立更将在耄耋之年再次登台。国家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透露,3场音乐会中,每场将为观众呈现9首作品,更有意思的是,每场将由5位指挥家轮番执棒。这样的“排兵布阵”使得这3场音乐会成为国内少有的指挥家的gala。有趣的是,指挥鼻祖黄飞立此次指挥的第一首曲目《塞北舞曲》正是他的儿子黄安伦的作品。而著名指挥胡咏言是郑小瑛的爱徒,又可谓是师徒同台。(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立 | 郑小瑛 | 谭利华 | 俞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