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谦:魔术是清醒的梦境

  刘谦来了。昨天,眼下最炙手可热的魔术师刘谦出现在上海媒体面前。“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刘谦带着央视春晚上的微笑一亮相,立即引来无数“粉丝”的“双眼放电”。

  透过春晚上刘谦的表演,很多观众发现原来魔术可以这样玩!没有了燕尾服、礼帽,一身休闲装的刘谦和他的魔术一样,既时尚又生活,扮相有点酷的他正在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流行偶像。

  “闭关”:面对观众,先要面对自己

  从亮相央视春晚到昨天凌晨3点抵沪开始录制节目,刘谦在各地电视台、录影棚之间转场穿梭。如此之高的曝光率让刘谦也觉得很疲劳。为了5月的魔术专场演出,刘谦决定“闭关修炼”,他告诉记者,上海东方卫视的《非常记忆》将是他的“最后一站”。除了事前约好的演出外,不再接受演出和访谈邀请,回家继续钻研魔术节目。

  “这段时间对我来说过于忙碌。接下来的2个月我就闭门在家,可以沉淀自己,可以好好的表演,想一些新的创意。我习惯表演前先封闭自己,给自己时间面对自己。我需要先面对自己,才能再面对观众。”

  有意思的是,尽管在舞台上能说会道,但昨天面对媒体的每次提问都十分低调,总是来去匆匆,就连候场时化妆间门口也有专人把守,不愿记者“打扰”。不少人猜测,他这样做是为了保持魔术师的神秘。刘谦却说自己是个孤僻的人,不喜欢热闹。“我是独生子,喜欢一个人做事。魔术也是一个人研究,只在台上表演时,我才会表现出外向的一面。”

  “魅力”:江湖把戏,升级综合艺术

  有人说,刘谦有明星相,凭借个人魅力应该成为“多栖”艺人;也有人说,刘谦真是太有才了,用一个杂技团看门大爷都会的魔术就登上了央视春晚。无论赞扬还是质疑,不能否认的是刘谦在无数“粉丝”中掀起一阵学魔术、看魔术、解魔术的热潮。也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了魔术。

  “我想我的成功在于,我让大家知道魔术不仅是跑江湖的把戏,也是一门综合艺术。”刘谦告诉记者,现在的魔术是化学、物理、光学和心理学的综合。“不同的艺术形式,有不同的感动人的方式。诱导是魔术师的方式。”刘谦不无得意地说,“手再快也没有眼睛快,很多魔术其实是用语言和行动来转移观众的注意力的。”

  在街头表演时,目睹刘谦魔术的路人脸上,张大的嘴巴和瞪大的眼睛是最多的表情符号。“我一开始觉得自己是做舞台魔术的,不屑于做这样的小把戏。”刘谦说,“结果做了之后,就爱上了。街头魔术让我知道怎么和人沟通,让我知道观众什么时候最惊讶。这都对我日后的近距离魔术表演有很大的帮助。”

  “造梦”:记忆终生,时时刻刻慎重

  说起入行,刘谦说是幼时在百货公司看到魔术表演,引发了对魔术的热忱,7岁开始自学魔术,8岁尝试表演给同学看。他所表演的第一个魔术是,先把一个硬币“吃”进嘴里,再把它从后脑“取”出来。魔术让性格内向的刘谦自信,12岁从偶像大卫·科波菲尔手中接过“台湾儿童魔术冠军”时,在学校成绩平平的刘谦,终于发现自己原来也有超人的才能。

  今年的央视春晚前,一位导演和刘谦联系,说可以在春晚上带来一段魔术表演。于是刘谦就去北京参加彩排。随着一轮轮彩排,节目越来越少,刘谦回忆说当时不是没有紧张过:“春晚的过程,是对人意志力和精神耐力的考验,如果撑不过去就精神崩溃了。就像上战场,在战场上冲锋,你旁边的兄弟中弹倒地,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自己。”春晚上,刘谦表演了自己最喜欢的魔术——橡皮筋穿插。

  “我在街头表演的时候,遇到过一位老人。我自认为很得意的魔术,他也没有说好。老人说,以前在山东老家路边上,看到过更绝的。”刘谦说,“魔术是清醒的梦境,理性知道不可能的事情,就在眼前发生,总是让人记忆深刻,可能会记得一辈子。所以我告诉自己,表演魔术的时时刻刻都要慎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