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 张家辉夺魁喜极而泣(图)

张家辉夺魁喜极而泣

  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2月16日在香港西湾河电影资料馆揭晓。低成本港产片《天水围的日与夜》一举拿下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而向来被称作“甘草演员”的张家辉与鲍起静首获帝后称号,台上发表令人唏嘘的获奖感言的同时,也让人倍感该奖项的艺术与纯粹。

  除这四个奖项之外,学会还颁发了七个“推荐电影奖”,包括《烈日当空》、《三国之见龙卸甲》、《文雀》、《一个好爸爸》、《证人》、《亲密》及《无野之城》,都是比较原汁原味的香港电影。

  影帝影后都哭了

  凭电影《证人》第一次拿到影帝称号,张家辉当天的获奖感言几乎是边哭边说的。在台上,他与颁奖嘉宾尔冬升先是默契地一击掌,接过奖座和奖状后还开玩笑说自己以后移民就要靠手上的奖状了。他在台上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抄,逐一多谢电影公司的老板、导演、台前幕后及最初入行找他拍电影的李修贤、王晶、梁家树及已故的胞姐等人。到后来,他说着说着就开始流泪:“到老方知非力取,三分人事七分天,多谢大家做证我拿这个奖。比如工厂里面有很多机器,制造了很多产品,很多人只留意有品牌的机器,从来不会留意不起眼的机器,但有一天评论学会来到这个工厂,见到这部机器制造出来的产品都很漂亮,就将这个奖给了我,这个奖对我意义重大。”同样是首次获得影后称号的鲍起静,在台上获尔冬升单腿跪地颁奖,而老公方平也在台下拿着相机,拍下她得奖的开心时刻。由于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没上台就已经开始哭的鲍起静,表示这次获奖小宝和老公都比她自己还开心。而她相信不会再有人颁奖给自己,所以会好珍惜这个奖。由于奖项是对她四十年演员生涯的肯定,因此老公方平还说要将屋里放福禄寿的位腾出来,让她放这奖。

  小圈子,大肯定

  很少给别人颁奖的尔冬升,当日在台上表示一向觉得自己没资格颁奖给别人,但这次有岸西、许鞍华、张家辉和鲍起静得奖,他一听到立即答应,心情很激动,因为这四位是他最尊敬的电影人。

  对于评论学会的这个奖项,尔冬升说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小圈子,但他反而觉得这个奖项能起到很大作用。“很多人将这个奖与金像奖及导演会的奖比较,但没有必要去比较,大家是从不同的电影角度去看,其实全部都是小圈子活动,金像奖和导演会都是,如果只看票房来衡量一部戏,香港之后就会没有自己的文化。”

  事实上正是因为不考量票房,也没有太多有关投资商的顾虑,评论学会才更多地从电影本身出发,从演员的演技出发,而不是看明星有没有号召力,影片的票房够不够高等。也因为这样,不少业内人士才更看重这一奖项,称其相当艺术和纯粹。

  许鞍华获颁“最佳导演”及“最佳电影”奖。她表示今年有很多话想说,她很感谢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以前她得奖是为虚荣,特别是方便之后找工作。但现在有了新的启示:“我拍摄此片,起初不知道自己拍出来是怎样的效果,但也大胆去拍,现在得到肯定,可以告诉其他导演,用这个方式去拍戏,有了构思、有创作就去拍。”她又说导演拍戏很多时会不够钱,但除了钱之外,其实诚意和创意也很重要。

  后台采访

  张家辉:“我没得过奖,我见朋友得奖就多”

  在台上唏嘘表示“我没得过奖,我见朋友得奖就多”的张家辉,下了台面对记者的时候才有点不好意思。他笑说:“人算不如天算,算不到自己今日会哭,昨晚已开始心情紧张和兴奋。”他表示拿了奖还没想到要怎么庆祝,女儿也还不知到自己拿奖,不过奖杯拿回去准备放在客厅中央。

  对于梁朝伟说过很看好自己再下一城拿金像,张家辉表示多谢一位拿过多届金像奖影帝、康城影帝的伟仔对自己作出的欣赏,希望承他贵言。“现是被提名阶段,越想多压力越大。我被邀做提名访问,别人说我大热我也不想听,怕影响心情和像做宣传。总之不想太沉重和很大压力去迎接颁奖礼,想放松享受这个电影圈派对。”

  鲍起静:“我好像灰姑娘,苦尽甘来”

  “我真的好像灰姑娘,苦尽甘来。”鲍起静在记者面前总结自己的获奖感言。对于能否再下一城拿下金像奖,她说:“有提名已是很大荣幸,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提名金像奖,已是一个肯定,有没有奖就等老天去决定。”心直口快的她还表示拿奖以后希望将来有更多拍戏机会。

  此外,鲍起静前一天在接受查小欣主持的电台节目访问时,还透露女儿大赞她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一片中的演出,还准备回香港与她一起出席金像奖。而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她自己则看好金马影后刘美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尔冬升 | 张家辉 | 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