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米基-洛克对撼西恩-潘 警惕影帝花落“尼克松”

[提要] 奥斯卡对帅哥的偏见由来已久,比如阿汤十年前的《木兰瓣》,强势到那个份上都能临阵败给“二进宫”的詹姆斯-凯恩,委实让人气得鼻涕横流。因此,对于今年杀进最佳男主角的布拉德-皮特来说,必须把丑话说在前头——千万别指望像塞隆、歌迪亚那样靠毁脸就能得奖,长得不怎么样的米基-洛克、西恩-潘和弗兰克-朗格拉才是奥斯卡的心头好……[我来说两句]
倒计时③  影后篇:凯特厚积薄发梅姑演技无敌 竞争惨烈
倒计时②  男配篇:希斯莱杰获奖无悬念 陪榜四人戏不逢时
倒计时①  女配篇:佩内洛普呼声高 俩疯魔女星或成黑马

 

谁将在本届奥斯卡舞台称帝?

  双雄对擂:拳头和嘴巴正面交锋

  从国家评论会“跑偏”地把最佳男主角送给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之后,大部分奖项都一直在西恩-潘和米基-洛克两男人间来回徘徊,比如广播影评人协会刚让西恩登顶,第二天金球就赌气地把奖颁给米基-洛克,使得两人目前的累积人气已至不分伯仲的地步。

    而从角色本质上说,本届奥斯卡的影帝之争简直成了拳头和嘴巴的颠峰对决——《摔角手》米基-洛克的挥拳轨迹,完美呈现了一个没落男人从沉匿到崛起的过程;《米尔克》西恩-潘的嘴巴不仅用来和男人接吻,同时也让整个时代振聋发聩。最要命的是,两者的命运都令人唏嘘——前者倒在擂台上的心跳和后者透过窗户微微闭起的眼睛,都包含了太多莫可名状的惆怅。

    米基-洛克胜算略高

《摔角手》中的米基-洛克

     优势:这个“80年代的布拉德-皮特”,生活的坎坷经历和轮回,本身就与《摔角手》的精神气质完全符合。

    08-09颁奖季收成:

    第66届美国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男主角
    底特律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
    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
    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
    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
    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
    犹他州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

  《摔角手》是达伦-阿诺夫斯基在《真爱源泉》遭遇毁灭打击后的卧薪尝胆之作,虽然此片在技术层面只是一部圆熟至极的典型好莱坞片,但米基-洛克的精彩表演却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洛奇》英雄式的脸谱套路。米基在《摔角手》里表现承受痛苦、扭转现实的过程和细节,远比突出体育信念的戏份要感人得多,尤其是他在熟食超市工作的两场戏,貌似简单平实却彰显出米基非常细腻的表演能量——一次是微笑面对顾客,用耐心接纳生活的真面目;另一次则是彻底暴怒,离开了这个平庸的工作。而他买了新衣服去见女儿的那种愧疚状态也毫无娇柔痕迹,可以说,米基从头到尾的自然表演,成就了这部很容易沦为煽情片的电影

    更偏心点说,《摔角手》若是获颁威尼斯最佳男演员而非金狮,也许更为名至实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 西恩 | 布拉德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