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乔振宇《烽火影人》告别上海滩 开启延安新生活

乔振宇《烽火影人》
乔振宇《烽火影人》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与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国庆60年献礼大剧《烽火影人》近日结束了在上海车墩的拍摄,将于本周末转场河北天漠影视基地,拍摄“电影人在延安”的部分,在剧中扮演电影团美工师的乔振宇也将告别上海滩的生活,开始一段精彩的“延安之旅”。

  《烽火影人》是一部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红色偶像剧,故事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上海电影人坎坷而奋斗的人生经历。时下反映那个时代的作品很多,但是以电影人经历为主线的并不多。

导演陈剑飞介绍说,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题材,是因为那拨人恰恰是那个时代思想意识最先进的一拨人,他们的进步思想和观点是能够与现代年轻人产生共鸣的:“我们这部《烽火影人》主要是以袁牧之、陈波儿等一批老艺术家在那个时期从事电影事业,追随革命,在延安成立电影团的真实经历为基础,将这段经历融入戏剧元素,选择具有符合那个时代气质的演员来展示,同时,剧中很多观点思想却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为的就是让我们现代人知道过去电影人的理想、志向和追求。”

  曾在《浣花洗剑录》、《书剑恩仇录》等古装武侠剧中扮演大侠的乔振宇此次摇身一变,成了剧中浪漫新潮的美工师刘子坪,一个生长在大上海时代浪潮中的青年人,他崇尚西洋文化,追求潮流,喜好打扮热衷交际,表面不羁,但内心善良正直,与朱亚文、齐奎是电影团关系亲密的三兄弟。

  据乔振宇介绍,“电影人在延安”是剧中的重头戏,展现了年轻的电影人思想成熟的过程,他们在这里组建了延安电影团,在动荡的战争年代,逐渐成长为坚定的革命主义战士。而乔振宇扮演的刘子坪在上海和延安两个时期的反差也特别大,延安时期是这个人物成长的重要阶段,戏份会非常精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振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