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纪中开拍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导:延续旧的就没必要拍 《西游记》定玉华洞

     长江日报讯 其实从2007年10月起,张纪中和他的“智囊团”就开始了新版《西游记》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剧本、人物设计、场景、资金等等,可直到昨日张纪中与中国四大名洞福建将乐玉华洞景区签约、让玉华洞作为其外景拍摄基地,50集新版《西游》的运作才逐渐显山露水起来。筹备的时间不短了,其间还不乏“因资金缺口而暂缓”的种种传闻,新《西游》到底怎么样了,张纪中心中的理想状态是什么?昨日简短的发布会上,记者也打探出一斑。

  人物造型更多依赖特技

  “《西游记》将是一部拍摄起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艰难的工作”,张纪中连用了四个“非常”似乎还觉得不足以形容。“继80年代的《西游记》后,其实有很多版本的《西游》,比如‘外传’、‘前传’‘后传’,还有已经开拍的浙江版。所以要是延续以前就实在没必要再拍”。

  那么如何创新和颠覆?“老版中的人物妆容和服饰都比较戏曲化,我们不会再按照戏曲的方式表现”。可说起大家最好奇的“美猴王”和各种“兵器”会是啥样,张纪中又打起了太极,称看到实物图前“任何语言都是匮乏的”。但其大致地描述还是给人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孙悟空皮肤的质感就是猴子皮肤的质感,他是石猴时就是石头的质感。石猴的表情、动作都是电脑特技来做,先穿上蓝色衣服和真人表演,再进行动作捕捉。总之是项很难的工作”。

  说完这话,张纪中又立马自我解嘲:“明天报纸的标题肯定又是‘张纪中大吐苦水’,不是我吐,这真是我遇到的最难的一回”。

  目前,北京已有多家公司参与了测试,“已完成了300多个人物的设计,和50多个场景的设计”,但张纪中表示,毕竟资金未完全到位,很多工作还不能进行。

  把《西游》拍得像一个神话剧

  “《西游记》里最多的,便是各种各样的洞穴,无底洞、黄风洞、黑风山,有神仙的,有妖怪的”,张纪中表示有诸多洞穴玉华洞都很适合《西游》的拍摄,而森林场景、闽北植被的保护,也能够展现唐朝当年的景色。张纪中指着窗外说道,“我就想把像将乐这样好得风光融入画面里,把它营造得像一个神话剧,就是我们平时见不到的情景。就找一个普通的草地打两下,这样就没必要再拍了”。

  虽然外景拍摄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但新版《西游》更多依赖的是电脑特技,“还有很多的困难尚未解决”。“不怕要走有多么远,拍多么久”,张纪中表示,“我们都会坚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