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纪中开拍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打造好莱坞式大片 《西游记》签约玉华洞

西游记将乐玉华洞媒体见面会
西游记将乐玉华洞媒体见面会

张纪中与谢朝阳局长签字仪式
张纪中与谢朝阳局长签字仪式

张纪中眼中的美景将乐玉华洞
张纪中眼中的美景将乐玉华洞

  昨日上午,张纪中正式与中国四大名洞之一的福建将乐玉华洞景区签下合约,玉华洞正式成为张纪中版《西游记》的主要外景地,根据张纪中的初步设想,在西游记剧中将乐玉华洞将至少有十个洞的场景在这里拍摄。签约仪式结束后,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恨批《西游记续集》,并透露了孙悟空的造型和西游记的一些剧情。“我的《西游记》打造成好莱坞式的魔幻大片。”

  孙悟空造型有点像金刚

  不久前,在各地电视台热播的《西游记续集》虽然收视率颇高,但是却招来了不少观众的骂声,正在筹备拍摄《西游记》的张纪中对这部电视剧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西游记续集》就像是几个民工穿上戏服,在脚底下放点烟就出场了一样。”一向敢说敢做的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从小就喜欢古典文学的张纪中对《西游记》有他自己的理解。

  张纪中说,旧版本的《西游记》受到戏曲的影响很大,最明显的就是孙悟空的形象、动作、台词等。他想拍一部最真实,最接近于原著的《西游记》。

  张纪中认为孙悟空的表现形式不能那么暴淚,把大妖打死了还要把其他小妖都捏成泥,孙悟空应该是嫉恶如仇但不至于盲目使用暴力。唐僧的定位,更不是一条软弱的糊涂虫,也不是因为有慈悲的心而造成人妖不分,其实他也有硬汉的一面,是师徒几人当中取经意志最坚定的,他还本着“众生平等”的宗旨希望超渡妖怪。

  当记者问到影迷们最关心的孙悟空造型时,张纪中说,孙悟空的形象总体上还是猴子的样子,但不是简单地粘上点毛,露出一张人脸就完事,而是从皮肤的质感上就是猴子。就像好莱坞电影中的金刚,如果它是一张人脸,就会失掉很多真实的感觉,观众看起来就索然无味了。孙悟空从石头猴子到毛猴,到美猴王,到被大火烧了之后,各个阶段的样子都会不一样。我们在造型上会下很大功夫,希望能和好莱坞的水平看齐。

  打造一部好莱坞魔幻大片

  从张纪中的信心十足的语气和1个亿的投资就不难看出,他拍摄《西游记》并不想只是简单地花个几百万元重拍经典。

  “如果要拍,就一定要拍成一部好莱坞魔幻大片。其实不只是孙悟空,我希望每个人物,包括神仙妖怪的造型都能达到魔幻大片的水准,打造一部真实的神话故事,所以我会用好莱坞团队来做特效和造型。”张纪中说,“例如天兵天将,不是让几个民工套上戏服,底下再喷点烟就行了,我希望他的盔甲是从肉里长出来的感觉;还有妖怪,不是套上个塑料头套就是妖魔鬼怪的,那样做真是一种悲哀,要做就要做出一种让人窒息的真实感。”

  张纪中进一步解释说,《哈利波特》、《指环王》为什么观众爱看?就是因为它在视觉上的特效、造型十分逼真,虽然观众知道是假的故事,但是看起来一样津津有味,沉浸在画面里,我心目中的《西游记》就是要达到那个水准。

  张建亚任总导演 天竺场景用特效完成

  《西游记》7月开机在即,张纪中却没有任命他的御用导演于敏,而是启用了张建亚任总导演,这也让坊间猜测颇多。

  对次,张纪中说,那是因为于敏要去拍摄他的一部新电影。而《西游记》比较适合张建亚去拍,因为这部戏有大量的电脑特技画面,张建亚在这方面经验比较丰富一些。

  在《西游记》的最后几集,唐僧师徒四人来到天竺取景的部分,剧组是否会移师印度进行拍摄?张纪中说,由于预算的问题,跨国进行拍摄成本十分高昂,所以,天竺的场景将会使用假景和电脑特效来完成。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悟空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