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张文顺病逝 郭德纲哭别:没有他就没有德云社

张文顺

  相声演员,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并和郭德纲、李菁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相声艺术研习社,后更名为北京德云社。张文顺先生的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多年来发掘、保存、上演了很多濒临失传传统单口相声。

  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因患食道癌,医治无效于昨晨5时25分与世长辞,享年71岁。德云社的网站发出讣告称,郭德纲携北京德云社全体,沉痛悼念为德云社发展鞠躬尽瘁的张文顺先生!

  目前该网站已变为黑色以纪念张文顺先生。
张文顺先生灵堂昨日已在德云社所属的“德云书馆”设置完成。郭德纲、于谦等圈中好友、弟子均前往追悼。追悼会定在2月22日上午8点在八宝山举行。

  郭德纲亲写挽联

  德云社演出暂停

  灵堂布置整洁肃穆,遗像两旁挂着郭德纲有感而发写下的一副挽联,“上联:东海风气悲公一去空余恨;下联:西山落日哀哉两字不堪闻,横批:氍毹英豪。”“氍毹”(qúshū):旧时戏台演出常铺红色氍毹(毛织地毯),因此以“氍毹”或“红氍毹”代称戏台。用以寄托自己对于张文顺的哀思。

  而在德云社门口,也竖有一块白纸黑字的重要通知,上书:因德云社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去世,本周演出暂停,持本周演出票的观众请顺延下周同一时间观看。

  郭德纲哭别张文顺:

  没他就没德云社

  昨天上午在德云社,郭德纲在灵堂内主持大局,他也是最为伤心的一个。起初他情绪平稳,为张文顺点香悼念,但随着诸人相继叩首,郭德纲难以抑制,流泪不止。夫人王惠陪他站在一起,悲痛心情溢于言表。

  于谦、曹云金、刘云天等德云社演员相继跪拜。张文顺的干儿子高峰以及徒弟张德武更是心情悲痛、叩首有声。据悉,何云伟与李菁因录制节目,早晨来到剧场后又赶赴拍摄地。

  郭德纲对张文顺的去世表示悲哀与感慨,他称,张先生患病多年,在过年前曾为其专门开办演出,并收下弟子张德武与干儿高峰。在演出时,张文顺在后台不断吸氧,但坚持登台。老人早上去世时面容安详,其外孙目前在德云社,是最后一位“云”字辈成员。“张先生是德云社的创始人,没有他就不会有德云社。那时候如果不是张先生的帮忙,我会非常非常难……十多年来,老先生不遗余力地为德云社,他是一个最聪明的人。”郭德纲说,“张先生曾在病中想写一本书,叫《我认识的郭德纲——德云社春秋十年》,但因病重,仅写了一页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顺 | 郭德纲 | 李菁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