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沈阳古筝家马娜一曲《故乡行》夺国际金奖(图)

沈阳青年古筝家马娜带领学生演奏
沈阳青年古筝家马娜带领学生演奏
  

   昨日记者获悉,在日前结束的国际古筝新筝大赛中,沈阳青年古筝家马娜带领她的学生随东方乐团一同参赛,马娜以一曲《故乡行》一举夺得青年组金奖。而她带领的学生也表现不俗,在古筝、新筝和组合、独奏四个项目及青年、少年、儿童三个组别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她也因此获得优秀导师奖。

   马娜告诉记者,此次比赛为期七天,参赛选手达1000多人,均是经过全国选拔出来的古筝新筝优秀的高水平选手,竞争十分激烈。

马娜以一曲著名古筝家王天一创作的《故乡行》一举夺得青年组金奖!在赛后的采访中评委们有感触地说,马娜对乐曲深刻的理解,对乐曲情感充分细腻的表达感人至深 ,音乐语言综合的运用也是恰如其分,可以说是此次大赛的佼佼者。

   沈阳青年古筝家马娜,曾先后荣获首届国际古筝大赛青年组冠军、全国首届新筝大赛青年组冠军。多次荣获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并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古筝家称号。马娜自幼学古筝,勤奋好学、练习刻苦,曾在全国多个城市担任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先后培养了2000多名学生,其中有40多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国办大中专音乐艺术院校,有70余人次在全国古筝比赛和国际古筝比赛中荣获金奖,有6名优秀学员荣获国际和全国比赛不同组别第一名,有30多名学员成为优秀的古筝专业教师和职业演奏家,分别在辽宁福建广东北京吉林等地任专业古筝教师。她曾多次受国家文化部派遣访问爱尔兰、古巴、多米尼加、法国、奥地利、德国、芬兰、丹麦等10多个国家并进行专场演出。先后为5位国家元首进行专场表演,还受到国家文化部和驻外使馆的嘉奖。

   对于这次获奖,马娜谦虚地表示:“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我感谢我的老师王天一教授、姜淼教授,也感谢东方乐团给了我成长的土壤!我会更加努力,用成绩向我的老师交出一份让他满意的答卷!” (记者 盖云飞)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娜 | 王天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