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郭德纲跪别张文顺 德云社停演一周(图)

  灰砖碧瓦,天桥角落处的这座小楼曾经响起过多少笑声。而昨天,这里被一片愁云所笼罩。那份浓重的悲哀似乎和北京乍暖还寒的天气一样,让人有些不适应。因为昨天,这里多了一座灵堂。昨天早上5点25分,德云社的创建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在北京中医医院因食道癌辞世,享年71岁。郭德纲携德云社全体在这里布置了灵堂,沉痛悼念张先生,并且宣布德云社所有常规演出停演一周。

  叩首挥别张文顺

  张文顺的灵堂设在了德云社院内西侧的一间屋子里。
记者赶到时,灵堂已经基本摆设好,张先生的遗照高悬正中,四周的墙壁上悬挂着众人的挽联。

  郭德纲、于谦以及德云社的其他成员都已聚集在此,著名相声演员谢天顺也特地赶来为张文顺送行。众人依次向张先生行礼,德云社的所有人都选择了叩首这种隆重的方式,包括郭德纲本人。德云社年青一代中的佼佼者何云伟、李菁并没有在场,原来二人昨天要录制节目,早上赶过来为张先生送行之后,就赶去了拍摄现场,随后还会赶回来。

  社史只写了一页

  张文顺先生是昨天早上5点25分辞世的。早上5点多,德云社接到张先生病危的消息后就全体赶往了现场。谈到张先生的离世,郭德纲眼中泪光涌动,“赶过去见了张先生最后一面,他走得很安详。张先生病了六年了。六年里转了很多医院,一直希望张先生能好起来。张先生仁义,一直熬过了年三十、熬过了初一、熬过了开箱演出(指新年休息后的首次演出)才走。”郭德纲回忆说,最近张先生的病很严重,到后来只能用笔写字代替交谈。张文顺是德云社的创办人之一,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德云社。张先生生前一直想写一部德云社社史《我认识的郭德纲——德云社春秋十年》,不过因为病重只写了一页。

  本周日办追悼会

  如今,张先生虽然已经离开人世,但是他的后人会在德云社继承他的遗志,张先生的外孙如今是德云社“云”字辈最后一名弟子。

  为了悼念张先生,德云社决定从2月17日起至2月22日,不进行任何演出娱乐活动。郭德纲称,张文顺生前已经没有未了遗愿。对于其文集,德云社也已经整理完毕。本周日将在八宝山为张文顺先生举行追悼会。之后还可能会以演出形式来纪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顺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