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欲捐新加坡古建藏品 有百年历史价值不菲

  成龙收藏的古建筑最少有200年的历史,价值不菲,图为他的部分捐献。

  除了热心慈善事业,成龙还很爱收藏古物,他在香港清水湾片场的货仓就珍藏了数以万件的藏品,价值数亿元,近日有消息传出,成龙决定将这些藏品中的紫檀木和一些明清古建筑捐献给新加坡。

  捐文物这个消息是成龙在新加坡的投资管理人管伟强透露的,据管伟强介绍,成龙此次决定捐献的是他从20年前开始收藏的八间源自明清两代的古建筑和古戏台、紫檀木等收藏品。
这些藏品是成龙买下的位于安徽的古屋,拆下后运到苏州修补,再运到香港收藏的,有200到400多年的历史,价值数亿元。

  成龙为何将藏品捐给新加坡,而不捐给国家呢?管伟强说,成龙原本打算将这些古建筑捐献给香港政府,但香港政府迟迟没有表态,而新加坡政府向成龙伸出橄榄枝,安排成龙参观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的校址,并提出把这批收藏品当作教育材料,让建筑学学生作为研究参考,成龙这才决定将这批收藏捐给新加坡。新加坡方面则表示非常欢迎成龙的捐赠,认为这有利于推动中新交流,但还需要经过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同意,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

  成龙之所以选择将藏品捐赠给新加坡,也是因为他与新加坡有较深的感情。2007年,成龙在新加坡开设了全世界第一家自家品牌咖啡厅,他也曾表示对新加坡有种特殊的感情,因为公事他常常来新加坡,这里还有他的合作伙伴,而且新加坡的华人也特别多,有利于紫檀木事业的发展。

  将古建筑等文物捐献出国合法吗?记者昨日采访了九洲同律师事务所的崔芊律师,咨询关于收藏品捐赠到国外的事宜。他表示:非国家列为一、二级保护文物的文物,是允许民间交易的,“如果是国家一级保护文物,绝对不可能出境;二级保护文物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才能出境。”据崔律师分析,这批古物既然能被成龙买走,就可以证明它并非国家级保护文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管伟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