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复兴之路》9月首演 张继钢盼再造《东方红》

  08奥运开闭幕式核心团队又将挑起重担。昨日,张继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公开透露,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化部集合各界强大力量,重点创作排练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由他担任总导演。这台演出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属于室内部分。

张艺谋主要负责的是室外部分——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国庆大型焰火晚会。

  张继钢透露,担任《复兴之路》总导演的任务,是在奥运期间就下达个人了。文化部调集了强大的创作阵容,汇集舞台艺术、音乐、影视等方方面面的精英,全国的演出团体也都全力支持。但目前演职人员名单还不方便透露。经过一年的筹备,前期创作已经初步完成,暂时没有启动正式排练,只是有小段落的试验。他期待《复兴之路》也能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一样成功,有经典的歌曲能够一直传唱下去。

  据张继钢介绍,《复兴之路》是中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中,历史跨度最大的,从1840年一直讲述到2009年,主线就是“复兴之路”。《复兴之路》是目前的名字,后面也有可能改动。全剧时长大约100分钟,9月将在人民大会堂首演,演出将一直持续至11月。

  据悉,在推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同时,文化部还将推出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百幅巨作,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记者 陈蕙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