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德云社元老张文顺病故 没有他就没有德云社

  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由于患食道癌不治,于昨日凌晨5时25分在北京市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郭德纲率德云社成员为张文顺布置灵堂,并流泪追忆张文顺,称“没有他就没有德云社”。

  郭德纲说,那时候如果不是张先生的帮忙,我会非常非常难……十多年来,老先生不遗余力地为德云社,他是一个最聪明的人。

郭德纲说,“张先生曾在病中想写一本书,叫《我认识的郭德纲——德云社春秋十年》,但因病重,仅写了一页纸。”

  郭德纲还透露,张先生患病多年,今年春节前曾为其专门开办演出,并收下弟子张德武与干儿高峰。演出时,张文顺在后台不断吸氧,但仍坚持登台。

  据悉,张文顺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周日在八宝山举行。目前,德云社将停止演出一周以表纪念。

  (记者 李青 杨申)

  【小资料】

  张文顺,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并和郭德纲、李菁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相声艺术研习社,后更名为北京德云社。其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并发掘保存上演了一些已不多见的传统单口相声。因说相声,常年患扁桃体炎,喉麻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张文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