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深圳评审团评《海角七号》:让人惊喜 让人感动

  《海角七号》一片在台湾屡破票房纪录,创造奇迹,凭着其良好的口碑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更是大放异彩。内地影迷早已耳闻,心念着要一睹为快。与此同时各种关于电影的内幕新闻一件件被道破,各种消息炒得如火如荼。09年的情人节,《海角七号》终于走进了内地影院。深圳搜狐电影评审团的团友们观看的是晚上12点的首映场。虽然时间晚,但是大伙丝毫没有倦意,毕竟这是一部期待了已有半年之久的电影。


  故事内容感人 安排妥当

  惊悚片或者恐怖片有一定的观影人群,爱情片如是也。此次观影的团友们多数为年轻人,部分人还徘徊在寻找爱情的路上,对爱情还抱有美好的憧憬。《海角七号》的主线为一群恒春的民众用自己的坚持与努力,组建了一个暖场乐团,乐团成员均为当地的本土乐手,将为该年在恒春夏都沙滩酒店沙滩上举办的大型演唱会做出演出。电影此外还用七封情书在其中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带领观众一步步接近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

  导演与编剧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注重突出了台湾地方的美丽风光,另一方面也让观众们有机会去了解台湾地区民众的生活特点。影片中途还故意添加了许多幽默的笑料,让人不觉乏味,可以有足够的耐心去把片子欣赏完毕。

  角色塑造成功 各带特色

  代班邮差阿嘉,在台北混乐队许多年后还是没有多大的成功,后回到家乡恒春,失意落寞,后由于成了暖场乐队主唱改变了许多。饰演者范逸臣现实中也仅仅是二流歌手,同样经历过失败,扮演起阿嘉是信手拈来。70%以上的团友们都认为片中阿嘉给人以最深的印象。与七封情书中所说的女子有相同名字的日籍女生友子(田中千绘扮演),对待事情严谨,有点泼辣的个性也塑造得相当成功。至于其他演员,还有对事业认真的小米酒业务员马拉桑(马念先饰)、对爱情忠贞的原住民警察劳马(民雄饰)、机车行水蛙(小应饰)、执着幽默的老邮差茂伯(林宗仁饰)与成熟的大大(麦子饰)……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个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动。这是影片最大的魅力,最吸引人的地方。

  细节有删减 不误情节

  部分团友在影片尚未上映之前通过网上途径已经观看过此片了,这亦是笔者观看此片的第三遍。虽然尚未比得上台湾疯狂影迷看十几遍之多,对故事细节也是相当的熟悉。影片结束后,就听到有团友抱怨删除的地方过多,而且删的地方有些不知所谓。这会导致第一次观看此片的朋友在细节的地方没弄明白,但总体来说对影片还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误情节,至少内容还是能看懂,还是能感动人心的。

  台湾片中加入的闽南语不被改头换面,也不把日语配音为中文,极大程度地保证了影片的原汁原味。71%的团友认为观看完《海角七号》后感到很惊喜,也加深了对台湾电影的好感,90%以上的团友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关注此类型的台湾影片。各位团友也打出了平均分为85分的高分,对此片给与高度的评价。该片不止适合于在情人节观看,不止适合于恋人双方,每位观众都能找到自己所要找到的一刻感动。爱电影的你,还等什么?奔影院吧!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