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广州评审团评《海角七号》:惊心动魄的爱情电影

  不论是否有2月14日情人节这个特别标榜“浪漫”的日子,相信对“浪漫”感觉的追求几乎在每个人心里涌动着。这些年来,涉及英雄主义、激情、暴烈等极端因素充斥着电影领域,给影迷带来的是亢奋与激烈。《海角七号》以柔情蜜意的姿态,带给我们一股清新的力量。对于《海角七号》的期待,如同影迷的愿望“能和心爱的人欣赏惊心动魄的爱情电影,是件爽心悦目的事情。”观影后,该片获得影迷们90分的平均分。


  影片魅力所在

  观影后,出场的一对对情侣特别紧拥对方,一双双十指相扣的手特别有力,大家眼圈略红,却相视而笑,显然是电影带来的力量。

  影迷们都对电影给予“意想不到的好”的评价。大家回想入场前,不是被电影海报吸引,就是朋友们相互推动,有的更是对该片不甚了解,只为点缀浪漫的日子而入场。观影后大家却有聊不完的话题,想不到影片内容这么“饱满”,影迷们都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许久没被如此深深打动。

  影片所包含的元素确实非常多:爱情、浪漫、牵挂、异地恋、动人的情信、有趣的方言、美丽的海岛风景、曲折的剧情、引人发笑的表演……这些点点滴滴勾勒出完美的画面,影迷觉得这约两小时的观影是享受。

  一开始那温柔的情信独白已经触动影迷的“爱”心。现代沟通的便捷,使我们忘记了如何在信笺上执笔写下对爱人的绵绵情意、深切思念之情。忘记了写完后匆匆跑到路口那肥肥圆圆的大邮筒投递的过程,满载兴奋和甜蜜。投递前还趁别人不在意偷偷在信件封口印个吻,留下“爱”的封印。接着就是一颗躁动的心在焦急等待,数着对方收信的日子和回信的时间,期盼着邮递员和对方的爱。这来回间点滴都是爱情的滋味。现在随时在手机、电脑上轻而易举地打下几句情话的方式来让我们能及时的爱,同时也许会珍视不足。影片中六十年前的“爱”是那么困难,那么无奈,那么刻骨铭心,让处在现代爱情故事的我们深深触动。在回味着自己感情历程同时也提醒着我们要珍惜眼前人。

  有影迷表示《海角七号》最吸引的地方是“良好口碑”,占17%的投票率;有影迷因为它创“票房记录”的奇迹,所以特别有吸引力,占11%的投票率;更多影迷是因为喜欢“台湾风情”,里面的方言、人文气息所透出的内涵,占72%的投票率。

  影迷感觉“很惊喜,加深了对台湾电影的好感”,占83%的投票率;有影迷表示“不知道影片讲什么,不能理解台湾观众为什么喜欢”,占11%的投票率;还有影迷认为“还可以接受,算是一般的片子”,占6%的投票率。

  感动的演出

  戏中每个人物性格都有缺陷,但小镇清纯的生活氛围孕育出大家直率的性情和勇敢表达自己的个性。他们对土生土长的小镇非常爱恋,对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对爱情忠实,对工作热忱,热爱音乐,热爱表达……每个角色都那么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不能不被他们积极率性的人生态度所感动。

  范逸臣所饰演的阿嘉,由“摔烂吉他”开始充满“怨气”和“不满”的表演。直到在舞台上向心爱的友子表达爱意,他才卸去那副不可一世的面孔。他确实把角色所需表演得十分到位。同样是满腹委屈,不得不“发烂”的田中千绘,以她“清纯”形象和无奈遭遇,很自然地塑造了让人怜悯的友子。他们俩在海滩相拥的一幕,向友子表示爱的承诺,牵动着影迷的情绪,大家都由衷地为他们的爱情高兴。阿嘉不愿错过眼前的爱人,不再重复六十年前别人的遗憾。

  由民雄饰演对爱人十分专一的Rauma,痴心汉字的形象也打动了影迷。引发大家哄笑的“马拉桑”,为了卖酒出尽法宝,那种“厚脸皮”的sales形象令人感觉“酸酸”的。“主席”成功塑造自己“蛮横”却深爱小镇和家人的可爱形象。让大家觉得特别逗乐的是老邮递员为争取能上台表演,也施用各种手段,不折不挠争取的精神,与“日籍老师”在真爱面前的退缩,形成鲜明的对比。大家对“中孝介饰演的日籍老师”有点争议,有的表示不解,有的表示惋惜,有的表示谅解……

  影迷们被梁文音(友子)和中孝介(日籍老师)六十年前离别的一幕所深深触动,不由得心酸落泪。友子勇敢争取自己的爱,整装待发在岸边焦急的等待着日籍老师。他却早已经在船上挣扎着,直至开船才稍有勇气悄悄偷看一下带着白帽子的她。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却带来无限的张力,不惑、遗憾、惋惜、气愤……种种情绪涌在影迷的心。可想而知原来小镇人民勇于追求的性格早在六十年前就已植根并遗传至今。无论在外面的世界遭遇多少挫折,温暖的海边小镇总是给予游子最大的宽容和爱。

  影迷表示对“范逸臣饰演的阿嘉”印象最深,占61%的投票率;有对“田中千绘饰演的友子”很喜欢,占28%的投票率;对“梁文音饰演的友子”也颇有好感,占6%的投票率;“马念先饰演的Malasun”虽然属于点缀角色,但他非常积极,也无意中营造了搞笑氛围,大家也表示喜欢,占6%的投票率。

  心满意足的情人节礼物

  令人感动的电影也不少,但大家觉得如同大海一浪一浪连绵不断涌上心头的《海角七号》式触动却真的少有。影片的感情简单、坦诚、纯美,让大家再次感受不经“设计”的感情魅力。大家觉得《海角七号》是电影制作者给予影迷们情人节最心满意足的礼物。

  《海角七号》让影迷认识到台湾影片的别致浪漫,确实让我们欣喜。影迷表示日后“会关注”此类台湾影片,占94%的投票率,也有表示“无所谓”,占6%的投票率。

  影迷对该片的评分普遍在90分以上,占72%的投票率。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