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相声演员张文顺逝世 德云社停演一周以示纪念

张文顺
张文顺

郭德纲沉痛哀悼
郭德纲沉痛哀悼

  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因患食道癌于昨天凌晨5:25在北京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

  昨天上午,在德云社内,郭德纲率领众人为张文顺布置灵堂。灵堂正中摆放着张文顺生前照片,正中的挽联由郭德纲撰写。灵堂内四周摆放着花圈,悬挂着德云社弟子们的悼念挽联。除了德云社众人外,相声演员谢天顺等也赶来悼念。在灵堂内主持大局的郭德纲一度流泪不止,夫人王惠陪他站在一起,悲痛心情溢于言表。于谦、曹云金、刘云天等德云社中青年演员以及张文顺的干儿子高峰、徒弟张德武更是心情悲痛。

据悉,何云伟与李菁因录制节目,早晨来到剧场后又赶赴拍摄地,在拍摄结束后还将回灵堂。

  郭德纲对张文顺的去世表示悲哀与感慨,称“没有张先生就不会有德云社”。郭德纲说,张先生患病多年,在过年前曾为其专门开办演出,并收下弟子张德武与干儿子高峰。在演出时,张文顺在后台不断吸氧,但坚持登台。老人去世时面容安详,其外孙目前在德云社,是最后一位“云字辈”成员。“张先生是德云社的创始人,没有他就不会有德云社。那时候如果不是张先生的帮忙,我会非常非常难……十多年来,老先生不遗余力地为德云社,他是一个最聪明的人。”郭德纲说,“张先生曾在病中想写一本书,叫《我认识的郭德纲——德云社春秋十年》,但因病重,仅写了一页纸。”

  郭德纲称,张文顺生前已经没有未了遗愿。对于其文集,德云社也已经整理完毕。目前,德云社将停止演出一周以示纪念。22日,将在八宝山为张文顺先生举行追悼会,之后还可能会以演出形式来纪念。

  张文顺生平

  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和郭德纲、李菁是德云社最初的三名演员。其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并发掘保存上演了一些已不多见的传统单口相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张文顺 | 李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