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郭德纲痛悼德云社创始人张文顺 德云社停演一周

  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因患食道癌,于昨天凌晨5点25分在北京市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昨天上午,郭德纲率德云社众人在德云社内为张文顺布置了灵堂,追悼会将于周日举行。

  张文顺是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后跟随架冬瓜学习滑稽大鼓。

退休后和郭德纲、李菁等组建德云社。其捧哏风格幽默含蓄,并发掘保存上演了一些已不多见的传统单口相声。早在于谦之前,张文顺就已是郭德纲的搭档,两人合作的《论五十年相声之现状》是郭德纲未大红前的名段。

  灵堂正中摆放着张文顺生前照片,布置灵堂时,郭德纲亲笔写下挽联“东海风气悲公一去空余恨;西山落日哀哉两字不堪闻”,横批为“氍毹英豪”。灵堂内四周摆放着花圈,悬挂着德云社弟子们的悼念挽联。郭德纲对张文顺的去世表示悲哀与感慨,称“没有张先生就不会有德云社”,“那时候如果不是张先生的帮忙,我会非常非常难……十多年来,老先生不遗余力地为德云社,他是一个最聪明的人。张先生曾在病中想写一本书,叫《我认识的郭德纲——德云社春秋十年》,但因病重,仅写了一页纸。”

  德云社为哀悼张老的去世,已决定停演一周,已提前售出的票将会顺延有效期限。(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张文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