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郭富城黎明“暗战”柏林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梅兰芳》和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白银帝国》是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最受关注的两部华语片。一场“暗战”在这两部影片当中展开,同享“天王”头衔的黎明和郭富城无疑将是这场暗战的主角。

  人气:老天王获得粉丝追捧

  《梅兰芳》和《白银帝国》两部影片阵容都非国际化,因此走在电影节红地毯上让国外观众十分陌生,但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们还是给足了黎明和郭富城两位天王面子。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大多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出国,那时正是“四大天王”的黄金时期,黎明和郭富城在他们的心中分量颇重。在两部影片的首映红地毯上,黎明和郭富城都是最忙碌的人,忙着给影迷签名,黎明更不惜冒雨为影迷签名。

  资历:黎明的影坛作品更多一些

  比起郭富城,黎明的影坛作品更多一些,如《甜蜜蜜》、《玻璃之城》等,他还曾经凭借《三更》入围柏林电影节,今年柏林电影节也是黎明第二次有份参与柏林电影节影帝角逐。

  郭富城近年来也频频涉足大银幕,《三岔口》、《父子》中勤奋转型,并获得金马影帝称号,不过在电影业内似乎还是偶像印象更深。如《白银帝国》中的搭档丁志诚,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他第一次见到郭富城的时候就很惊讶,难道歌手也来了?郭富城赶快解释自己变成演员,并找出自己的获奖影片《三岔口》来给大家看。

  口碑:黎明遭“木讷、无生气”的批评

  陈凯歌继《霸王别姬》之后,携《梅兰芳》再战柏林,受到电影界期待,但也有影评人认为《梅兰芳》新意不足,同《霸王别姬》同出一脉。《白银帝国》虽然落选竞赛影片,但是因为跟开幕影片《跨国银行》题材相近,一古一今,配合当下的金融危机形势,金融题材更具有话题性,因此也受到很多媒体和影评人的关注。《梅兰芳》中,余少群和王学圻担纲的前半段大受好评,黎明的演技却遭“木讷、无生气”的批评,对此,他表示:“演员就好似进入大海的船,风吹浪打,但永远都不要忘记向前走。 ”相比之下,郭富城首次转型演古装辫子戏,片中抢眼表现受到好评,不过他也十分谦虚地说,自己在普通话和扮18岁少年方面是弱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郭富城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