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德云社张文顺病逝 郭德纲亲书挽联 未见徐德亮

郭德纲亲自写挽联送老人
郭德纲亲自写挽联送老人

郭德纲、于谦行磕头大礼
郭德纲、于谦行磕头大礼

张文顺生前风采
张文顺生前风采

  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演员张文顺,患食道癌于昨天凌晨5点25分在北京市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郭德纲带领全体德云社演员在天桥德云社茶园布置了灵堂。本周日,张文顺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举行。

  德云社发通告

  昨天一早得知这个消息后,包括郭德纲、于谦和李菁在内的全体德云社演职人员迅速赶到北京市中医院。目前,德云社已经决定本周将停止演出一周来纪念张文顺。

  为了沉痛悼念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北京德云社发出通告:一、北京德云社所有演出场所的常规演出全部停演一周;二、在北京德云社所属“德云书馆”,设置张文顺先生的灵堂,以供喜欢爱戴张文顺先生的热心观众、挚爱亲朋和社会各界朋友祭奠吊唁;三、北京德云社官方网站以及官方论坛全部设为黑白色调,以示对张文顺先生的哀悼;四、北京德云社官方论坛“相声公社论坛”于“头七”停止全面开放互动,只保留论坛“公社宣传栏”的“悼念张文顺先生”专帖允许观众网友跟帖回复悼念。

  郭德纲写挽联

  昨天中午,著名相声名家李金斗、孟凡贵在得知张文顺去世的消息之后,赶到了设在天桥德云社的张文顺灵堂前去吊唁。另外,据从德云社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处了解到,张文顺生前有三个徒弟,其中大徒弟是已经离开德云社的徐德亮,另外两个是去年刚刚收的徒弟张德武和邓德勇,虽然后面收的两位徒弟可能得到张文顺先生的教诲太少了,但收徒弟还是圆了张老爷子一直以来的一个梦。

  昨天,郭德纲对于张文顺去世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他说:“想起当年,和张老爷子一起艰苦创立德云社的时候,老爷子都是和大伙一样同甘共苦,经常是赔着钱来演出,因为没有观众,自然发不出演出费,还要自己花车钱和饭钱,没的饭吃,他也不计较,自己就到外面随便买点。后来德云社红火以后,他也一直辅佐着我,照顾我。”昨天郭德纲还亲自为张文顺题写挽联:东海风起悲公一去空余恨;西山日落哀哉两字不堪闻。

  记者致电徐德亮,他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而他下午在博客中只短短写道:“惊闻文顺先生病逝,我们非常悲痛。愿老先生一路走好。愿老先生的家属子侄节哀顺变。”落款是“徐德亮 王文林”。众网友在跟帖中大都在敦促他抛开和德云社的恩怨,去送老人家一程。也有网友出言不逊,痛斥徐德亮不仗义,言语没有丝毫感情。晨报记者 和璐璐

  人物传记

  张文顺由于患食道癌住院已经近5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始终是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张文顺是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后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并和郭德纲、李菁等人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相声艺术研习社,后更名为北京德云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顺 | 郭德纲 | 徐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