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 家辉鲍姐捧奖齐洒泪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7日08:3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张家辉和鲍起静昨日双双初尝影帝影后滋味,获奖时更喜极而泣。提到梁朝伟 看好家辉在金像奖再下一城,他连声道谢及表示望承贵言。至于鲍起静则感性地指,首夺影后奖会永远珍惜,更是对她40年演员生涯的肯定。

  “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典礼”昨日于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并颁发早前已公开赛果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及7部“推荐电影”等奖项。

  凭电影《证人》初尝影帝滋味的张家辉,与颁奖嘉宾尔冬升(小宝)先来击掌,后接过奖座和奖状,还笑指移民要靠手上的奖状,见朋友拿影帝的奖座就多,家辉又拿出多谢纸逐一致谢,包括英皇电影公司老板、导演、台前幕后及最初入行找他拍电影的李修贤、王晶、梁家树及已故的胞姐等人,家辉更感触流泪说:“到老方知非力取,三分人事七分天,多谢大家做证,我拿这个奖。”家辉还自喻为工厂里一部日久没人照料、劳损严重的机器,今次得奖就如加上机油和添加剂,再保持继续运作一样。

  说到喜极而泣,张家辉笑说:“人算不如天算,算不到自己今日会哭,昨晚已开始心情紧张和兴奋,未想到怎庆祝,女儿也不知我拿奖,只要她一路成长开心已足够,奖座会放在家中的客厅位。(梁朝伟看好你会夺金像奖?)很多谢一位拿过多届金像奖影帝、康城影帝的他,对我作出欣赏,希望承他贵言。(会否如强心针?)现在仍是被提名阶段,愈想得多压力愈大,我被邀做提名访问,说大热也不想听,怕影响心情和宣传,不想沉重和大压力迎接颁奖礼,想放鬆享受这个电影圈派对。”

  鲍姐自言似灰姑娘

  同样首夺影后的鲍起静,获小宝单脚跪地颁奖,而老公方平亦在台下拿着相机,拍下太太得奖的开心时刻,未上台已开始喊的她,表示这次获奖,小宝及老公都比她更开心,还谓奖项是对她40年演员生涯的肯定,会永远珍惜奖座,并会放在家中福禄寿的位置,鲍姐说:“我真的好像灰姑娘,苦尽甘来,会跟朋友吃饭庆祝。”

  鲍起静也凭此片提名今届金像奖,问她有否信心?“有提名已是很大荣幸,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提名金像奖,已是一个肯定,有无奖就由个天去定。”她坦言希望日后有更多拍戏机会。另外,鲍姐昨接受查小欣的商台节目访问时,透露女儿大赞她于《天》片中的演出,并将返港一同出席金像奖,她看好候选影后刘美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