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导演尔冬升单膝下跪 向影后鲍起静颁奖(图)

鲍姐获小宝单脚跪地颁奖。
鲍姐获小宝单脚跪地颁奖。

  第15届香港评论学会奖的颁奖仪式昨日下午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包揽五大奖项的四位香港电影人许鞍华、岸西、鲍起静、张家辉集体出席。颁奖嘉宾尔冬升导演以“打破常规”的方式给新科影帝影后颁奖,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觉得自己没资格颁奖,但今天得奖的这四位都是我最尊敬的电影人,能给他们颁奖,我很激动。”

  今年的香港评论学会奖把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女演员三大重要奖项都颁发给了许鞍华的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其中最激动的当属首度捧起影后奖杯的鲍起静。作为已故香港著名导演鲍方之女、著名摄影师鲍德熹的姐姐,从影已有40年的鲍起静塑造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此次获奖,可谓是对她演艺生涯一个最好的肯定。为了表示自己对鲍起静的尊重,在昨日的颁奖礼上,尔冬升单膝下跪,向鲍起静送上奖杯。鲍起静感慨地说:“我觉得自己像灰姑娘,苦尽甘来!这座奖杯是对我40年演员生涯最好的肯定,我会永远珍惜,要在家里最显著的位置摆起来。”被问及对4月将颁发的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宝座是否有期待,鲍起静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获得金像奖的提名,已经是很大的荣幸了。有没有得奖还是由老天去决定吧!”

  同样也是首度获封影帝的张家辉,昨日上台时,先得到了颁奖嘉宾尔冬升的击掌祝贺。手捧最佳男演员的奖杯,张家辉忍不住热泪盈眶,他说:“到老方知非力取,三分人事七分天,很感谢大家见证我拿这个奖!我常常觉得自己就像工厂里一部很久没人照料、劳损严重的机器,今天得奖对我来说就像重新加上了润滑剂,可以让这部机器继续运作。”因为之前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看好张家辉拿今年金像奖的影帝,对此,张家辉非常感激地说:“很感谢一位拿过那么多届金像奖影帝,还拿过戛纳影帝的男演员对我做出欣赏,我当然希望承他贵言啦!不过现在我不想想那么多,还是提名阶段,想太多压力很大。我希望以放松的心情享受这个电影圈的大派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张家辉 | 尔冬升 |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