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讲故事忆兄弟 “团长”剧组泪洒南京(图)

“团长”剧组现身南京

  眼看2009年最受瞩目的五星级剧目——43集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下简称《团长》)即将于3月2日在江苏卫视进行全国首播,昨日,想博个头彩的导演康洪雷,在魔术红人刘谦的穿针引线下,带着自己的两个剧组《我的团长我的团》、《幻想之旅》(原名《末路天堂》)以及爱将段奕宏、邢佳栋、张国强、王大治等集体亮相南京。面对全国近百家媒体的追访,康洪雷不但第一次坦露了该剧拍摄遭遇事故时的惨状,而且还向大家揭秘,“该剧会看哭所有观众,因为《我的团长我的团》全都是英雄,最后跟日本人拼得只剩下两个人了。”

  现场篇 刘谦:三个魔术轻松赚足20万

  江苏卫视这次在宣传《我的团长我的团》时把魔术红人刘谦巧妙地嫁接过来,算是一次成功的策划。不过昨天来参加《团长》见面会,刘谦并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是客串主持人,他依然主打的是神秘莫测的魔术。

  昨天,出现在活动现场的刘谦还是春晚那身打扮,还总给场下高呼他名字的粉丝放电,引发了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声。在第一次上场的时候,刘谦就给了大家一个小小的惊喜,他用纸巾变成一条彩带后,再让彩带从空中飞出去,把康洪雷导演接到了台上来。不过这还算不上什么,可能是为了考验康洪雷的胆识,刘谦用了五个纸盒,当着众人的面在其中一个里藏了一个破碎的啤酒瓶,然后让康洪雷部队中不怕死的人用力去击打。还好,经过刘谦“施魔”,最后并没有一人受伤,连现场导演都吓出一身冷汗。最后,刘谦在把两个“团”字变成了一张《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海报后,就完成了自己的这次任务。

  说实话,昨天刘谦拿出的并非最刺激的魔术,让现场的观众和记者多少有些意犹未尽,两个魔术之后,瘦小的刘谦在经纪人的护送就赶另外的通告去了。自从刘谦春晚一夜成名后,通告是一个接一个,昨日主办方虽然请到了全国近百家媒体到场,但是他并没有同意安排一个专访。他这次在江苏的简短亮相,在轻松加愉快地玩了三个魔术后,会得到多少报酬呢?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主办方在极为勉强的情况下,终于透露了这个秘密,“刘谦现在太火了,有时候你是能够开价,但是并一定能请得到他到场。我们这次也是托了很多朋友才邀请到他的,酬劳是20万,现场表演三个魔术。”

  “团长”剧组:事故逼出男儿泪

  在康洪雷导演的召集下,昨日,《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主要演员段奕宏、邢佳栋、张国强、王大治和剧中“唯一”女演员刘威葳都很“人情”地来到了现场。该剧能够引起全国关注,除了它是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外,两次重大安全事故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当面对媒体时,这样的伤心往事不可避免地会被翻出来再次提及。昨日,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提到两次事故,话题就显得特别沉重。张国强坦言,“这样的事故,谁都不想看到,对我的心理影响特别大,大家试想一下,身边一个熟悉的人突然死在你面前会是怎样的感受。”张国强红着眼睛回忆道,“离开我们的烟火师其实非常的专业,他是在试验的时候出事的,当时他就在我们眼前倒下了。”

  一直以来,导演康洪雷都没有在大家面前说起过《团长》的事故,可能是眼看让自己备受煎熬的作品即将播出有些兴奋和激动吧。他昨日也首次开口说了,说到那个时候的心情,他长吁短叹,“我一辈子都记得这个大事件,当时心情特别的沉重,各方面的压力一起袭过来,人都快撑不住了,但是我是剧组的主心骨呀,千万不能倒下。”“我是关在屋里鼓励自己,开门出来鼓励别人,那种感觉跟天塌下来没两样,还好我们都挺过来了。”说着,有几分“大哥”味道的康洪雷站了起来,对着身边的一群演员,深深地鞠躬致谢,而此时,旁边的荧屏画面正好播放的是《团长》中士兵血拼日本人的惨烈画面,可能是剧情动人,也可能是现场气氛感人,记者发现,开始还活跃异常的段奕宏、邢佳栋、张国强等几个演员都忍不住流下了男儿泪。

  《我的团长我的团》从片花到海报,呈现给观众的都是极其悲壮的场面,昨日,对于大家关心的《团长》到底在战争惨得到了何种地步,康洪雷并不想保密,“一个团最后只剩两个人还活着,你们可以想象我们跟日本鬼子打得多惨烈。”

  专访篇 康红雷:我坚持了15年,然后成功了

  “犯贱”又拍战争戏大家都很好奇,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的《团长》究竟有多少历史真实在里面?康红雷坦言,这个戏没有一处是来自真实历史的,“不过却也是取材自那个年代,处于是与不是之间吧。熟悉历史的人可能在里面找到一丝历史的影子。”康红雷曾公开宣称,自己不会做重复的事情。不过同是战争题材的《士兵突击》和《团长》前后不过相隔5年,且虽然《团长》还没出来,不过观众特别是“兵迷们”都爱将两部戏作比较,并将《团长》喻为《士兵》的续集,对此康红雷笑说,“拍《士兵突击》的时候我是说过,10年不会再碰战争题材的戏。不过导演都是很贱的,碰上喜欢的戏又忍不住拍了。喜欢就去做吧。”对于两剧的比较,他简单回应,“也没什么比较不比较的。”

  至于演员方面,《团长》的最大卖点是几乎沿用了《士兵突击》的原班演员。如果没有他们,又会怎样呢?康红雷笑说,现在儿女情长的戏太多,他自己个人则偏爱塑造诸如群戏,而《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也是他合作过比较喜欢的演员,不过他坦言其实不用他们也可以,但是想做好就没那么容易了。选女演员看“牙齿”

  之前红遍全国的《士兵突击》算得上一部纯男人戏,而即将播出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虽然最初宣称的也是一部男人戏,不过它还是加入了一个女人的戏份。昨日,记者问康洪雷是怎么选上刘威葳的,他笑了,风趣地说,“我选女演员很特别,并不在乎你漂亮不漂亮,就是看牙齿,刘威葳牙齿好,所以我就选上她了。”

  很多观众都说,《士兵突击》的成功原因之一是剧中没有一个女人,看起来特别的“纯爷们儿”,而且这也是康洪雷导演的风格。可是《我的团长我的团》却加入了一个女人进来,于是记者就问,“这是否会冲淡该剧的男人味呢?”对此,康洪雷解释说,“当初我也没有打算加女人戏,可是我认为剧中的每个男人都是好汉、英雄,他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才算公平和完美,正是这个原因,我让刘威葳进来做点缀,而且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点缀,她的每出戏都很重要。”

  “对于男演员,你向来都选得准,那么女演员你又是怎样的选择标准呢?”康洪雷听了记者的问题笑了,“很多导演选女演员都是看长得怎样,我可不会按照传统去选,我选的时候只看她们的牙齿,牙齿好就可以了。”随后又补充说,“当然还有气质,作为我剧中的女演员必须要内敛一点的,如果太张扬肯定没戏。我塑造的女性要有一种神秘感和含蓄的味道,这样我才可以让她们慢慢呈现给观众,大家欣赏起来也才有看头。”

  可能执导全女班战争戏

  众所周知,康红雷一直走精品路线,量少而精,几乎一年一部戏。康红雷说,自己并没有标新立异,只是以诚恳的态度在拍戏,“虽然坚持是孤独的,小众路线没关系,有小部分观众喜欢我的戏已经很了不起了。我相信如果我以尊重观众的态度去拍摄的话,观众也会很尊重这部剧的演员以及幕后的工作人员。”他说自己一直都是坚持这个精品理念,而事实证明,这个坚持也是正确的,“我从1985年开始坚持,到了2000年,我的坚持终于成功了,我成为了国家一级导演。”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青衣》、《士兵突击》以及即将播出的《团长》,大家都很关心接下来康红雷会拍摄什么题材的戏?比如会拍摄诸如《士兵突击》、《团长》那样的战争题材不过是全女班的戏么?康红雷回应称,自己向来很少有什么计划,也不喜欢重复,不过万一有他感兴趣并能打动他的剧本,他也会考虑执导。至于继《士兵》和《团长》之后是否再集合这原班人马再来一次,他称这个很难说,看情况而定。

  据透露,康红雷导演接下来会执导刘醒龙史诗性长篇小说《圣天门口》。原小说从上个世纪初写到60年代末期,鄂东一个叫天门口的小镇上,雪家和杭家两个家族的遭遇,一共写了50多个人物,“是一群小人物的大命运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康洪雷 | 段奕宏 | 王大治 | 邢佳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