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不满英雄都是古人 周董口头抢占“熊猫人”版权

周杰伦将拍电视剧“熊猫人”

  周杰伦果然“牛仔很忙”。从乐坛转战影坛之后,昨日又宣布将在电视剧方面进行新的尝试。由于《不能说的秘密》的成功,令周杰伦的导演身份获得肯定,这次内地公司出资让周杰伦导演电视剧。电视剧《熊猫人》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周杰伦谈到创作初衷时,他觉得华人英雄都是古人,没有一个现代英雄,所以他想要创造熊猫人。据悉,该剧将在本月25日开机。

  坦言好胜发布会抢先机

  因为平常喜欢想东想西想,所以科幻剧《熊猫人》中的很多创意都是由周杰伦提出来的。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周杰伦表示西方有蜘蛛侠、蝙蝠侠,他希望中国能有自己的熊猫超人:“最后的这个想法其实来自于平常喜欢看一些英雄片,但像蜘蛛侠、蝙蝠侠等都是美国的英雄人物,就是没有属于现在这个时代的华人英雄。你想想我们的英雄人物都是古代的,没有现代的,所以我们创造了一个熊猫人。”

  虽然《熊猫人》还没有开始拍摄,但周杰伦就决定要先开一个发布会来抢占先机。他说:“我觉得《熊猫人》是一个没有人做过的东西,我相信之后一定会有很多人做这个。定好位是一个熊猫人之后,就决定先做先赢,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我先开一个发布会,就是要抢得先机,我这个剧还没有开拍,就算你们之后都先上映,但是你们都输了,因为我先开了发布会。我这个人比较好胜一点,就像做音乐一样,比如专辑,我现在想到这个灵感,突然听到别的歌手已经发片了,跟我取了一样的名字,有时候很怕英雄所见略同,所以先开个发布会先赢。”

  周导演要演警察局长

  突然涉足电视剧领域,周杰伦说这是他自己30岁以后的挑战:“电影拍过,唱歌唱过,主持就免了,之后就是电视剧,所以我可以来试试看。”与首次导演电影一样,周杰伦这次依然会在自己导演的电视剧中扮演角色。不过就不会是主角,他说:“因为我平常蛮喜欢弄动作片,我要演一个警察,但是级别比警察高。(警察局长?)其实我还蛮想演一个市长,这个名字取名叫光明市。”

  周杰伦说他这次扮演的角色与熊猫超人、熊猫侠都有关系,既是警察又是英雄。不过,周杰伦这次扮演的英雄就不会武功,也不会像他歌里唱的耍着双截棍。“我这次主要用枪的,这个很有技术。超人和侠他们不用枪,不用任何的机关靠自己。”为何不自己出演超人呢?周杰伦说:“因为我觉得自己演就没意义了。我觉得自导自演,自己演,肯定要挑一个自己觉得比较有挑战性的。”至于女主角,周杰伦就透露将会有两个,一个会由台湾地区演员、绯闻女友江语晨出任,不过周董特别澄清是投资方的决定;另一个则会挑选内地新人,他说无意找大腕担纲此角色。

  周董访谈

  熊猫人“偷师”蝙蝠侠

  问:为什么这熊猫人的形象是细长的,不太像中国人的身材。

  周董:因为这个是发生在2030年的故事,这是科技版。第一版是传统的玩偶形象,很可爱、胖胖的。但那个形象对坏人没有威慑力,大家会觉得是儿戏。所以其实刚出场的时候,熊猫人就是这个可爱的形象,但后来在去火场救人的时候,这套服装被烧了,后来他的管家才帮他重新打造了这套防弹衣服。

  问:有没有受蝙蝠侠影响比较深?比如警探、管家什么的,都和蝙蝠侠有相似之处。

  周董:有一点,我本来就满偏爱蝙蝠侠的。但它结合了很多像蝙蝠侠、蜘蛛侠等等的优点。但熊猫侠是一个很平凡的人,私下里他是个钢琴老师,教学生。而学生平时就很喜欢超人、蝙蝠侠、蜘蛛侠,但没人听过熊猫超人,所以这个老师很沮丧,这个桥段会在剧中有体现。

  问:这个题材这么好,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做电影?

  周董:我也想,但如果做电影,主角肯定是我,我旁边的人大家都看不到。我拍《不能说的秘密》,南拳在里面和我斗琴,但没人问,我演主角只会挡住他们。但我不需要再去做这样的主角,我能提拔就尽量提拔后面的人(指南拳妈妈)。

  问:以后会拍熊猫人的电影吗?

  周董:应该有机会,而且如果拍电影的话,我肯定要演主角。现在是投石问路,先看看市场。

  熊猫人的对手叫虎哥

  问:在剧中熊猫超人的对手是什么样的?

  周董:这个之前一直没有透露,这个问题很厉害。我觉得在动物世界中,大家觉得老虎最凶猛,所以那些歹徒行凶时都带着牛头马面,还有虎啊、蛇啊等等。里面有个坏蛋叫虎哥。

  问:坏蛋的犯罪手段是什么?

  周董:会利用高科技,用一种芯片控制人类脑部。有人觉得人性本善,有人觉得人性本恶。人性本恶的这些人就想利用控制他人的大脑让世界上的人都变恶。这些东西很多我都是借鉴西方的电影和文化精髓。但还是有东方的东西在里面,比如双截棍在里面也有体现,熊猫人拿竹子打,平时熊猫人喜欢喝竹笋汤。

  问:那你觉得熊猫超人和熊猫侠哪个更受观众喜爱?

  周董:看个人喜好吧,但每个人都向往穿的比较帅气的,但熊猫侠相对朴素,他没有熊猫超人家里那么有钱,但他也想当英雄。他的面具是女孩子用的发枯,把面具拉起来就是个发枯,他是个长发飘逸的少年,他的职位是动物园的清洁工,他很喜欢熊猫。在剧中,他希望用他有限的生命做很多善事,他没有超能力,但是力气大。

  不会边拍边播

  问:有没有想过拍电视剧的困难?

  周董:我没有考虑过成本,我不是老板。困难也没考虑过,我只想表现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

  问:那拍电视剧周期会长一些,档期会有问题吗?

  周董:我会导几场重要的,其他的会由一个台湾导演执行我的想法。我会导我自己演的那段,还有特别来宾客串的那段。风格我先奠定一下,像张艺谋是奥运的总导演,但也会有很多执行导演。我不可能什么都自己来,那太累了。而且我也不再需要证明什么。30岁之前我要证明我能够独当一面,我能做很多事情;但30岁之后我可以让别人来帮我。

  问:有没有考虑边拍边播?

  周董:考虑过,怕有人抢在我们前面随便拍几集就播了。但为了保证质量,而且还有大量的音效和动画,以及音乐制作,所以不会太仓促,初步定在年底杀青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