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凯特厚积薄发梅姑演技无敌 影后竞争惨烈绝伦

[提要] 无论哪个女人登上今年领奖台,都有足够的理由像当年妮可-基德曼那样,转过身去飙一把老泪——十年来,没有哪届最佳女主角的竞争能惨烈到这步田地:金球奖两大影后的角色均未围奥斯卡(66年来第一次),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和演员工会奖分别宠幸两个演员,诸多热门角色突然败北……也就是说,任何一人胜出都不奇怪——此之谓恐怖的根源……[我来说两句]
倒计时②:男配篇:希斯莱杰获奖无悬念 陪榜四人戏不逢时
倒计时①: 女配篇:佩内洛普呼声高 俩疯魔女星或成黑马

第81届奥斯卡影后将在她们中产生

 

   由配转主:不信邪的凯特-温斯莱特

凯特毫无保留地贡献了最精湛的演出

  08-09颁奖季收成

  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
  
第66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圣路易斯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
  底特律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
  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
  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

    优势:奥斯卡是时候给凯特一个小金人了

    劣势:两部影片入围奥斯卡,形势复杂

  作为15年来英国影坛向好莱坞输送的最成功的青年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除了得益于一个审时度势的经纪人外,自身的聪慧和努力也是其连接好戏的重要原因。在好莱坞,很少有女演员能一边带孩子,一边拍电影、一边做各大颁奖典礼女主人,还能始终保持优美健康的公众形象的——凯特幸运地成了一个“特例”。

    小金人 苦盼十年

  对于凯特-温斯莱特的封后,我们已经陪她共同苦盼了十年,从《泰坦尼克号》的露丝惨败《渐入佳境》的海伦-亨特开始,我们便知道奥斯卡竞争有时与演技和人气均无关系,缺的也就是那么一点运气。不过,眼看海伦-亨特十年来的惨淡业绩和凯特硬碰硬的三张奥斯卡提名证书(《携手人生》《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身为人母》),便知那点挫败实际上为凯特持续多年奋战一线提供了无穷动力,厚积薄发的效应已在两尊金球上光华乍现

  今年,堪称年度劳模的凯特-温斯莱特,连续出演了《革命之路》和《朗读者》两部大戏,前者是个死于安乐的中产主妇,与丈夫吵架是她挣脱现实唯一的、也是最愚蠢的手段;后者是个被指控为纳粹帮凶的单身女人,二十年牢狱的代价成了15岁少年永恒的隐秘心事。也许,两部电影的整体质量在苛刻的美国影评人看来,并未达到预期的高度,但凯特却毫无保留地贡献了最精湛的演出。

  唯一可惜的是,两部强片同时杀进奥斯卡,为凯特的影后之路带来了致命阻碍:其一,演员只能凭一部电影提名最佳女主角,倘若两部电影都很强,那么以票数多的那部电影提名;其二,主角与配角的衡量由投票者决定,因此凯特在获颁金球最佳女配角后,突然拿到奥斯卡女主角提名,说明大多数认定凯特在《朗读者》里是女主角。

    这样一来,形势就变得更加复杂:往好的方面说,由于韦恩斯坦对《朗读者》的大肆炒作,凯特女主角的人气会在短期内上升,在《朗读者》基本沦为最佳影片和导演陪榜者的前提下,炒作的唯一胜局只能靠影后来实现,而《朗读者》的提名选票超过《革命之路》,亦说明支持者数量相当惊人;往坏的方面说,《朗读者》对女主角的设计不如《革命之路》“强势”,在全片倒数20分钟自杀后便消失可能会造成减分,历史上,像《原野莽汉》的帕特丽夏-尼尔(1963)、《飞跃疯人院》的路易丝-弗莱彻(1975)以所谓“配角”身份获胜女主角的例子并不多,再加上韦恩斯坦的“吃相”过于难看,很可能让人忽略凯特的大跨度演技,转而产生逆反心理——就像当年米拉麦克斯玩火自焚,结果害惨《纽约黑帮》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一样。

  当然,不管怎么说,凯特封后必将成为今年奥斯卡最值得期待的场面之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温斯莱特 | 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