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袁立演泼辣农妇苦学方言 羡慕宋丹丹有语言天赋

  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爱国人士和普通农民共同保护文物司母戊鼎的故事的23集电视剧《家在洹上》,将于本周六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间开播。女星袁立在其中形象大变,一扫《上海王》中黑社会老大的女强人形象,变成既土得掉渣又充满热腾腾野性的村姑。为了追求逼真,她透露曾专门请家教学习了两个月河南话,最后制片人刘信义对袁立的表现非常满意,“纵然把她放在一堆河南籍演员里,也丝毫不突兀。”

  谈起接演《家在洹上》的初衷,袁立坦言近年她的荧屏形象正从青春逼人的欧阳兰兰、杜小月,转向《上海王》、《母仪天下》那样的强势女人,一有这样的角色人家就想到自己,而袁立并不想就此被定型,《家在洹上》的河南小媳妇“张宝莲”正中其下怀,“我要求扮相越土越好,还下工夫学了河南话,心里有股劲要自己一定拿下这个有滋有味的小人物,省得人家以为我只能演前呼后拥、开奔驰的"大女人"。


  《家在洹上》大部分起用的是河南籍演员,前来客串的宋丹丹颇有语言天赋,轻松拿下河南味台词,而南方出生的袁立作为女一号,只能“笨鸟先飞”,提前两个月请了河南方言家教开始准备台词。“刚开始的时候头疼、闹心,一上课就想睡,根本听不进去,到了第四天,我就完全入戏了,不用老师领读自己就会念,简直说上了瘾。”进入剧组后,“吃着地道的烩面,呼吸着河南空气,竟然真觉得自己是个河南人了,河南话自然而然就从嘴里流出来了。”不过,北京台播出的版本是配音版,观众无缘检验袁立的河南话是否正宗,她自己也遗憾地连说好几次“很可惜”。

  除了学习方言,袁立在《家在洹上》中的投入和执着,简直到了锱铢必较的程度,为了一个镜头、两句台词,甚至一件衣服的穿法,她都反复斟酌个没完。有一场宋丹丹演的大老婆死去的戏,袁立因为学河南农妇哭诉哭得不够满意,竟反复要求导演拍了七八条,后来还是导演不忍看着宋丹丹三伏天蒙着个大被子,热得满身是汗,才不得不断然叫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立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