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何润东恶补历史知识 三国中和貂蝉很激情

何润东饰演吕布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刚在杭州和粉丝一起度过情人节的何润东,昨天就匆匆来到横店赶拍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董卓、吕布、曹操和貂蝉几个重要人物之间的对手戏,都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拍完。就形象来说,何润东的吕布造型可以说是非常高大帅气的。但何润东对历史一知半解,要何润东演好三国这样的历史大剧,也实在是一种挑战。在片场,记者看到何润东如何从内到外地接受“调教”。

  拿苹果“贿赂”马儿

  饰演吕布这样的角色,武戏无疑是重中之重。
不过说到武戏,何润东就一脸苦相。

  先是那10多公斤重的盔甲压得难受。何润东告诉记者,这是他穿过的最重的戏服。记者看到至少有4个工作人员“伺候”何润东穿那身盔甲,他每演完一条就要坐下来歇一会儿,不然肩膀扛不住。

  骑马打仗也是个难题。剧组给何润东请了专门的马术训练师,不过他的马品种精贵,很难对付。

  “以前都没骑过那么名贵的马。”何润东说,“听马术师的话,我每次骑上去都要跟它讲:"乖乖,要罩着我啊",但是它好像听不懂!”

  既然听不懂,就只好用食物来贿赂了。何润东的“秘密武器”是苹果。不过,目前看来,苹果的成效还不够明显。在追赶曹操的一场戏里,何润东差点被马甩下来。

  “那个时候失去控制了,旁边的马术师傅都跑过来想帮我把马停下来,可我的马还在疯跑,我差点从马脖子上掉出去。”

  不过,何润东最大的挑战还没有来临。 “三英战吕布”才是整个剧里最难的部分,也是何润东最期待的部分。

  “我之前最长的一场武戏拍了5天。不过"三英战吕布"要拍2个星期!”

  “恶补”历史知识

  这几天跟何润东演对手戏的都是些“老戏骨”。无论是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还是董卓的扮演者吕晓禾都是话剧演员出身,一张嘴就听得见那声如洪钟的一口标准普通话。相比之下,何润东念出来的台词就显得有点“飘”了。

  好在昨天曹操刺杀董卓的几场戏,何润东演的吕布作为“配角”台词不多,几遍下来只NG了一次。

  “这个剧的台词很文的,”何润东说,“有些镜头台词特别长,背起来有难度。跟陈建斌和吕晓禾几位老师一起对戏,我只有努力调整自己的发音,字正腔圆一点。”

  历史知识几乎空白的何润东,最需要恶补的就是文化课。他自称为了补三国知识还去看了易中天的作品。“但易中天很少讲吕布呀,”何润东说,“其他的历史书对吕布提得也很少,所以还是得靠导演给我上课。”

  在工作人员换场的时候,高希希导演果然坐到何润东对面给他上起历史课来了。记者惊讶地发现,高导的历史课不仅局限于三国,他整个在讲“上下五千年”。

  最后,高希希总结:“你要好好把二十四史看了!”

  何润东点头受教,继而很认真地问记者:“二十四史有没有白话版的?”

  和“貂蝉”很“激情”

  《三国演义》是个男人戏,不过每个拍三国的导演似乎都会试着往男人戏里头加一点感情调料。高希希的《三国演义》,吕布和貂蝉的感情也是要强化一番的。

  接下来几天,何润东和陈好将有不少对手戏。据何润东自己称,剧中的吕布和貂蝉很来电,貂蝉对吕布的诱惑已经不单纯是阴谋使然。

  “显然这个剧里,貂蝉对吕布是有真感情的,”何润东告诉记者,“我们的几场戏都蛮"激情"的。这也是为了调和整个电视剧的基调,融入一点爱情的元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润东 | 吕布 | 曹操 | 董卓 | 陈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