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剧组日夜赶工转战庆王府 津城处处闻《风声》

 拍摄现场

庆王府周边

  由周迅、黄晓明、李冰冰、张涵予、王志文等多位大腕加盟主演的电影《风声》,目前还在天津进行秘密的拍摄,昨日剧组已从天津干部俱乐部的拍摄地点转场至位于天津五大道之一的重庆道上的庆王府内,记者闻风而动,前一天就赶到了拍摄现场打探风声,在现场只见到工人们正在将庆王府外墙上的白色管道粉刷至黑色,还在围墙外面搭起了架子,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保护历史风貌建筑,要在王府外面围墙前搭建很多保护道具,此处映入记者眼帘的俨然是一座国民党司令部。

见习记者 龙西 文并摄影

  庆王府改头换面变身司令部

  据记者了解,此次拍摄地点之所以选在庆王府,是因为此建筑风格非常适合《风声》的年代背景,此地是清末庆亲王奕劻之子载振的宅院,1924年冯玉祥发动“北京政变”时,末代皇帝溥仪迁居天津,庆亲王载振偕全家也随之迁居天津,居所就定于这座欧式洋楼中,此楼墙体全是由青砖砌筑,典型英国人的建筑风格,从外观上看十分威严庄重。目前,此楼为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所在地,是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前不久《风声》剧组刚刚经历被网友爆料涉嫌破坏历史文物保护建筑一事,经过澄清后近日转场此地拍摄,显得格外谨慎,保密工作也做得可见一斑,记者在开拍的前一日(14日)暗访拍摄现场,拍下了剧组布置现场的照片,记者发现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着拍摄场景,还为了防止破坏墙面而特意在墙外堆积了很多麻袋,据工作人员介绍,麻袋里都是锯末,为了拍摄时不会造成墙体破坏而搭建的,而且堆积这些麻袋也有装饰作用,可以突显当时军阀混战的历史背景。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锯末的质地很软,有保护墙面的作用,拍摄军阀的戏难免磕磕碰碰,用这些麻袋可以起到保护墙面的作用。”记者看到工人们为了装饰大楼,已经把原来的白色下水管刷成了黑色,围墙上方布满了钢丝护栏,并且在门前还放置了很多拒马,将庆王府改头换面,俨然一副国民党司令部的样子。

  秘密拍摄工作人员苦不堪言

  在现场,记者几次想用照相机拍摄一些花絮,但剧组的工作人员如惊弓之鸟一般严防死守,还在拍摄现场周围几十米处设有隔离线,凡不是剧组的工作人员一律不准靠近,《风声》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记者看到,现场有很多穿着国民党水兵服的群众演员,正在从一辆货车上搬运运载军火的箱子,就只这一组镜头,在一个小时之内就足足重拍了三次,只听导演一会儿大喊“咔”,一会儿又冒出训斥口吻的催促声。记者从一名正在一旁休息的群众演员处打探到,从早晨7点,全组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就已经到达拍摄现场,但直到下午1点半,一组镜头还没有拍完,这名群演说:“从早晨到现在一直在拍这场戏,大概已经拍了有几十条了,昨天我们有一场戏也是这样,拍了几十条都没有过,不是光线不好就是演员没到位,总之只要有一方面的准备工作没做好,大家就都得重新拍一遍。”当记者问到薪酬问题时,这位操着外地口音的群众演员抱怨地表示,早晨冒着大风就来了,中午只给一个盒饭吃,下午还不知是什么情况,晚上一般都拍到很晚。他还表示,剧组为了赶工,没日没夜地工作,尽管确实很累,薪水也不高,但只要够吃饭他就很满足了。

  张涵予“粗暴”对待周迅李冰冰

  剧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一整天的拍摄,都属于串场的重头戏,没有大牌演员到现场,只有前日(14日)李冰冰来天津,在耀华中学里拍了几个室内的镜头,李冰冰在剧中扮演日伪时期军机处译电科科长李宁玉,前日耀华中学的戏份并不多,拍完之后她就匆匆赶回了北京。工作人员还透露,今天(16日)可能会有王志文的戏,但王志文是大牌,如果拍摄时间确定不好,他不一定能到现场的。

  张涵予是最早曝光的主演之一,但等黄晓明、周迅、李冰冰等先后进组,张涵予才在前天近中午的时候现身。他下车的表情很严肃,不知道是否已经沉浸在了他扮演的吴志国的角色里。据悉,张涵予扮演的吴志国,是一个日伪大队长,但他这个人物究竟在剧中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力,现在还不知晓。唯一了解的是,张涵予在片中饰演一个反派军人,和周迅、李冰冰两位美女都没什么感情戏,而且还要用“很粗暴的手段对付她们”。

  对于这一角色,张涵予可谓绝对驾轻就熟,无时无刻不带着“影帝”的范儿,早在前几次试妆时,便一丝不苟地表达着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试妆当天,张涵予还与化妆师频频沟通,对细节的要求堪称严苛。而工作一结束就放松下来和工作人员称兄道弟,十足的北京老爷们儿派头儿。

  据悉张涵予在片中扮演日伪大队长吴志国,此角色亦正亦邪,有很强的忍耐力和爆发力,虽然戏份不多,但也算是一个十分抢眼的人物。

  此外,黄晓明已于13日完成了部分镜头的拍摄回到北京,下周还将有一些他的戏份,到时他将回到天津继续进行拍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