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勤勤生子后演打工妹 称陈建斌已走下神坛

  为什么蒋勤勤在这两年几乎不公开露面?生完孩子的她人生观发生了怎样的改变?在新戏中她又有什么突破?13日晚,蒋勤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透露将在《所有梦想都开花》中,饰演一位打工妹。

  记者:为什么生完孩子以后,你一直很少公开露面?

  蒋勤勤:因为我的脸一直在严重过敏。
我不能化妆,当初在顾长卫的地震公益短片里稍微尝试了一下,脸就过敏得完全不能见人了。有时候甚至在街上吹一下风,脸上就会起疙瘩,也因此辞演了吴子牛的《大瓷商》。

  记者:你演过太多的年代戏,在人们心目中你就是“古典美女”的代表,这是你接拍这部打工妹戏的另一个原因吗——为了突破?

  蒋勤勤:以前我确实拼命想着要突破。但现在却觉得,我能把一个类型的角色演到极致,其实那也不错。

  记者:这种改变是陈建斌对你的影响吗?

  蒋勤勤:对,还真是受了他的影响。他一直在给我很多建议,对我帮助挺大的。

  记者:以前你和陈建斌拍《乔家大院》的时候,经常为了如何演的问题较劲。现在还是那样吗?

  蒋勤勤:现在较劲得更厉害!他有时候会很委屈地跟我说,我已经不像当年拍《乔家大院》的时候那么服气他了。他的原话是:“我已经从神坛上走下来了!”(笑)

  记者:谈论演戏是你们之间的最大乐趣吧?

  蒋勤勤:对呀,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个狂热的电影爱好者,没想到这个人比我更“猛”!我们经常出去看电影,商业大片、文艺片甚至动画片,什么都看!家里也堆满了碟片。有了他之后,我就再也没买过碟。

  记者:《所有梦想都开花》是一个关于打工妹的电影,你了解这个群体吗?

  蒋勤勤:说实话,我从小在城市长大,因此以前我并不了解她们。但是,我看了很多网上的视频访谈,还有一些关于她们的摄影作品——现在网上有很多表现不同人群的照片。到东莞以后,我还会多跟她们接触。这些都会对我有帮助。

  记者:你怎么让自己更像个打工妹?

  蒋勤勤:我并不喜欢概念性地演绎她们,设计一些很表面的动作或语言。我觉得她们跟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现在的打工妹都很时髦,有时候甚至比我们都敢穿敢戴。我更关注的是她们的精神世界,她们怎么用最大的勇气和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处境——这点最打动我。

  记者:听说你在片中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你现在也是个母亲了,这个身份对演好角色有帮助吗?

  蒋勤勤:很有帮助。以前对如何跟小孩相处完全没概念,简直手足无措,但现在的感受却是实实在在的。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下一步会做什么,感觉已经很自如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勤勤 | 打工妹 | 陈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