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齐薇格当“妈”上瘾 新片挤走《纺织姑娘》(图)

齐薇格在发布会上
齐薇格在发布会上

齐薇格的经典好莱坞动作
齐薇格的经典好莱坞动作

一位穿红皮鞋的官员在迎接齐薇格
一位穿红皮鞋的官员在迎接齐薇格

  柏林电影节渐近尾声、星味渐浓,争夺小金熊的局势渐趋明朗。芮妮·齐薇格的亮相让大奖候选名单中又多了一位有力的竞争者。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晚7时,齐薇格踏上本次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我的唯一》首映红地毯:大V领,低胸红色套装、连皮鞋都选择大红色,喜庆得很。红毯两边呼声此起彼伏,齐薇格风光无限。

  挤走《纺织姑娘》——参评

  2003年开幕片《芝加哥》、2004年开幕片《冷山》,一直到今年,芮妮·齐薇格终于以第一女主角的身份进入到竞赛片单元。坐在电影节发布会现场,芮妮表情掩不住激动。

  2月4日,电影节公布最后一批入选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由中国导演王安全执导、呼声颇高的《纺织姑娘》,原本有望以“惊喜电影”的身份亮相本届柏林电影节,但却在最后时刻被美国片《我的唯一》挤下末班车。继《爱情达阵》和最近刚上映的《小镇新人》的票房惨败后,齐薇格主演的《我的唯一》能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确是一个惊喜。

  不过,前有炙手可热的金球奖双料赢家凯特·温斯莱特,后有好莱坞复出玉女黛咪·摩尔,齐薇格能否凭借《我的唯一》在柏林夺得影后桂冠,还是未知。

  这部情节类似《BJ单身日记》的影片《我的唯一》取材自著名演员、出演过1977年风靡世界的电视剧《根》的乔治·汉密尔顿的童年和兄弟、母亲在美国旅行的经历,片中芮妮·齐薇格沿袭一贯的喜剧风格,扮演生活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美国的单身妈妈,异想天开的她希望通过一次沿海旅行来为她和自己的儿子找到一个富有的男人,过上另一种新的生活……

  当妈还算够格——过瘾

  显然齐薇格不愿意让惊喜到此为止。面对记者她说“我一直希望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演艺天分”。她说,“来到柏林,我感到无上荣幸,我想这是我的一个机会。”

  在1996年与汤姆·克鲁斯合演《征服情海》后,齐薇格以自然生动的表演一举成名,《芝加哥》使她入围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五位候选人。来年携《冷山》再战第76届奥斯卡,最终赢得最佳女配角奖。在《BJ单身日记》中,她更是在击败了包括凯特·温斯莱特、海伦·娜伯哈姆卡特在内的英国知名女星成功演绎了一个幽默的胖女人。在《我的唯一》里,齐薇格浓妆艳抹的本事又要大张旗鼓摆上台面。

  齐薇格并非绝色美女,但魅力难以让人抗拒。1969年4月出生,她如今也年近40,依然光彩照人。当天以一身黑色镂花短裙亮相,金发盘髻显得简单大方。晚上红毯亮相又是一身大红装扮,低胸红衣、高跟红鞋,雍容华贵。

  饰演儿子的马克·兰道尔对齐薇格也是敬意有加:“她在片子里总是我行我素,但我想她是一个出色的母亲。”

  “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光,是我最珍贵的回忆。”齐薇格在发布会上大赞剧本幽默、感人,这位年近40的妇人在片中饰演了一位大男孩的母亲。“我想我收获很多,这个剧组每天都让我笑个不停。”显然这个妈,齐薇格是当上瘾了。

  谁爱这部电影——“我们”!

  发布会上,曾执导系列剧《兄弟连》的导演理查德·隆克瑞恩得意又紧张,当他听到有记者表示喜欢这部电影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能记下你的名字吗?”结果,这几乎成了所有记者“讨好”这位导演的必用语。发布会结束后,摄影师们蜂拥而上,理查德突然站起来大叫:“我有一个问题!”现场静止下来,他接着大喊:“请喜爱这部电影的人举个手好吗?”作为首批观众、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大叫:“我们!”各种肤色的手高高举起,场面沸腾。

  柏林电影节渐近尾声,从凯特·温斯莱特到前日的黛咪·摩尔、再到齐薇格,导演大腕们终于开始粉墨登场,铆足劲赚吆喝。本次竞赛单元影片,美国电影高奏凯歌,不知是否是柏林在和戛纳争着拉拢耀眼的好莱坞。其实,柏林电影节开始接受全球化和商业化的现实,电影能卖个好价钱才是重点。

  链接

  《我的唯一》导演简介:理查德·隆克瑞恩1946年10月20日出生于英国的切尔滕纳姆城,他在电影、电视和商业广告领域都有着极高的声望。作为英国皇家电影艺术学院的毕业生,早年在中央艺术学校学习雕刻,他之后在BBC电视台工作了三年,随后转投广告界。他的作品包括系列剧《兄弟连》和2004年的《温布尔登》、2006年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薇格 | 芮妮 | 凯特 |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