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玩命快递3》——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对于看过《玩命快递1》和《玩命快递2》的影迷来说,大家对《玩命快递 3》(《Transporter 3》)还是满怀期待的。且不说影片中那充满惊险刺激的故事情节,以及给人带来视觉快感的超炫画面和剪辑节奏,单是冷酷得掩盖不住帅气的男主角杰森-斯坦森饰(Jason Statham)就足以给你一个进电影院观看此片的理由。

  跟《玩命快递1》和《玩命快递2》一样,影片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杰森-斯坦森(Jason Statham)饰演的退役的特种兵弗兰克-马丁,在经历了两次腥风血雨之后,重新回到了法国巴黎,准备在朋友的修车行里过上平凡的生活。不过安顿的日子没过多久,仇家又找上门来,一顿厮杀搏斗之后,弗兰克-马丁最终还是寡不敌众,倒在对手脚下。醒来之后,弗兰克-马丁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实验室,而手上却多了个腕表一样的东西。神秘组织的龙头老大约翰森(罗伯特-克耐普饰)告诉弗兰克-马丁,这次他是有求而来。鉴于弗兰克-马丁在押送这一行的知名程度,约翰森需要他帮一个小忙:护送一个女人到达指定地点。如果与女人的距离过远,那么腕表就会爆炸。而如果成功护送到达目的地,那么约翰森就会把腕表除下。弗兰克与车行的铁哥们琢磨了好半天,发现这个腕表确实没法自己除下来,无奈下只好又重操旧业,护送起满头红发的神秘女人。显然这不是一份轻松的差事,约翰森是被警方通缉的罪犯,而警察为了寻找证据,执意要把红发女人带走,弗兰克只得与警察交起手来。这时候,另一个黑帮也想将弗兰克和红发女人置于死地,于是两人在警察和黑社会的双重追捕中,一路杀向终点……

  在《玩命快递1》中,杰森-斯坦森的押运对象是中国女孩舒淇,到了《玩命快递2》,他的“货物”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他的家族致力于反毒,于是毒贩绑架了这个小孩,并准备在他身上注射致命病毒。而在《玩命快递3》中,他押送的是总理的女儿。押送人系列片下来,弗兰克都被蒙上了一层英雄主义的色彩。在此片中,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女人),进而拯救世界的传奇故事。弗兰克-马丁也成为了瓦伦蒂娜的救赎。这个满脸雀斑让人觉得不好看的女子,有点个性,却在影片中与睿智稳的弗兰克擦出了爱的火花,在紧张刺激的押送过程中演绎了一则浪漫传奇。

  这次弗兰克无法脱掉与他的奥迪A8中的强力炸弹有联系的腕表。如果他距离轿车多于75英尺远,炸弹就会炸死他。最扣人心弦的段落当然要属影片结尾的高潮段落:弗兰克、轿车和瓦伦蒂娜,被拿着机关枪的人围困在桥上。弗兰克解救瓦伦蒂娜,那些人向他射击。他如何能逃脱?记住,这是押送人。弗兰克在片中完成了百分之百的解救。我们知道用机关枪杀死动作英雄是不可能的,所以弗兰克并不处于真正的危险之中。但当那些人从桥的两端向他推进时,弗兰克必须做些事情撑门面。他不能坐等着坏蛋瞄准他进行射击。至于此,坏人们知道他们的机关枪很重要,这是因为坏蛋们已经把桥的两端都阻挡住了,而且并没有被彼此的子弹击中。但押送人做了什么呢?急速向左转,沿着桥行驶,扎入湖中。此时,观众不由得为他的生死而担忧。如果弗兰克向岸边游,炸弹就会炸死他。唯一的办法是屏住呼吸带着轿车一起到岸边。聪明的弗兰克在水下拨通了联邦警署的电话,并且即兴创作了一种在水下得到空气的方式。这样,一个观众心里期待出现的完美的结局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弗兰克得救了。才有了影片完美的结尾,他与他的好朋友警察以及拯救的爱人重新开始了宁静的生活。

  这部影片最精彩的当然是中间的这段追逐戏,车与人的结合又是无懈可击,弗兰克开的奥迪A8 W12直接控制了影片的节奏,营造了“人车合一”的视觉奇观,W12的直道提速、高速过弯、延绵不断的中后程持续加速能力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车的速度加速了剧情的发展。导演介绍说:“《玩命快递3》中所有汽车追逐的场面都是在真实的速度条件下拍摄的。没有固定的模式,我们要捕获的是汽车的速度和车轮旋转产生的惯性。”因此,导演说他还在每个追击场景中成功地清理了每条高速公路,使得公路上只有追赶者和被追赶者。

  评价任何一部影片的好坏,口碑固然重要,但票房指标也是影片质量的系数之一。从历史数据上来看,《玩命快递》前两部都拿下了优异的票房成绩,而且其第二部比第一部票房增长了近100%。况且本片幕后制片是影界大腕吕克-贝松,他的名号也给影片增添了不少赢面。据统计,《玩命快递3》(《Transporter 3》)首周末票房以1200万美元在北美位居第7。截至09年1月31日,它在美国和加拿大总票房3170万美元,在其他国家总票房5210万美元,以全球8380万美元暂时排在三部系列(《Transporter 1》、《Transporter 2》、《Transporter 3》)中的第二位。至于在中国的票房如何,情人节档期的重拳出击,可以让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 马丁 | 杰森 | 斯坦森 | 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