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华彬紫金剧院唯美上演当代芭蕾舞剧《惊梦》




  浪漫的情人节,温馨的芭蕾舞,2月14日晚,成双成对的盛装观众和自己的伴侣,在富有情调的当代芭蕾与悠扬的昆曲中感受着中西文化完美结合的经典爱情故事,这就是华彬紫金剧院为2009情人节而特别奉献的极致唯美演出——取材于元代名剧《牡丹亭》的当代芭蕾舞剧《惊梦》。

  当代芭蕾舞剧《惊梦》自去年情人节上演以来,因为云集了艺术总监冯小刚、音乐顾问陈其刚、导演及编舞王媛媛、作曲家杜薇等诸多大腕儿主创而备受关注,同时因为该剧清丽脱俗、古典而现代的芭蕾激情,使这部作品更加国际化,一直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烈赞扬。

  今年情人节之夜,王媛媛作品《惊梦》首次由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演出,这也是华彬紫金剧院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的第一个舞蹈艺术项目,并将于今年9月赴美国进行交流演出。

  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于2008北京奥运期间宣告成立。作为华彬紫金剧院以及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的艺术顾问,2009年1月9日“歌剧之王”多明戈先生第二次献唱华彬紫金剧院,并带来华盛顿歌剧院的八位著名歌唱家进行艺术交流,同时亲自指导亚洲青年艺术家们的表演技能。自此,正式拉开了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系列艺术交流活动的序幕。

  借助华彬紫金剧院这个艺术平台,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与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携手,将这一工作从歌剧、音乐领域扩展到当代芭蕾和舞蹈乃至更广阔的艺术领域。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先生与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博士共同努力下成立的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旨在积极推动亚洲青年艺术人才的交流培训和培养新人的工作,并在进行艺术交流活动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华彬集团希望更多热心中国文化艺术走向国际舞台、关注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的慈善、公益人士或机构参与到这个国际项目的推动中,共同促进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事业的发展。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李玮以及田歌、亚宁、李春平、苏有朋等众多文艺界、企业界知名人士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感受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情人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彬 | 多明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