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02.09-02.12北美票房:面具杀手血洗情人节


   搜狐娱乐讯 作为好莱坞09年春季档最具票房潜力的一周——情人节档期,各大制片公司可谓动足了脑筋圈钱:2月13日恰逢今年唯一的一个“黑色星期五”,华纳影片公司适时推出根据1980年恐怖经典《黑色星期五》翻拍而成的最新血腥片,全美3105块银幕全线点燃之后,收回了4224万美元的绝佳票房,荣登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也进一步证明,情人节档期最受欢迎的电影题材未必是眉来眼去的爱情喜剧,恐怖片才是真正王道。

本周冠军 《13号星期五》
本周冠军 《黑色星期五》

  迪士尼为情人节度身打造的爱情喜剧片《一个购物狂的自白》竟然遭遇寒流,在《飓风营救》(1925万美元)和《其实你不懂他的心》(1961万美元)维持坚挺的情况下,只以154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四,令迪士尼的制片人深感失望。当然,比起《一个购物狂的自白》的吃力不讨好,汤姆-提克威的《跨国银行》更是郁闷难当:论宣传力度,该片在2月5日被当作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大肆推广,但受到的好评声却几乎没有;论明星,纳奥米-瓦茨和克里夫-欧文两大牌的魅力已属重量级,但此片在美国开画依然难以让观众买帐,仅仅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进帐,或许是该片紧贴金融风暴的题材过于刻意,使得本周大部分进影院的小情侣根本不想选择观看此片。

  在本周闯进票房前十名的影片中,近六成是影评人眼中的糟烂电影,冠军片《黑色星期五》固然势头迅猛,但27%的超低评价也基本决定了它是首映周一锤子交易的属性。连续第五周撑在榜单内的《百货战警》,尽管口碑也已下滑到了27%,但这部莫名其妙大红的电影却依然受到诸多白痴影迷的追捧,目前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亿,是春季档诞生的第一个黑马,本周居然还实现了7.5%的涨幅。在柏林影展惨遭讨伐的烂片《粉红豹2》已经让史蒂夫-马丁的老脸丢尽,即便他公开表示自己并不在乎电影口碑差,但11%的骇人好评率和900万美元的惨淡票房,却让索尼电影公司气不打一处来,要知道,上一集《粉红豹》在上映第二周时好歹还收回了1600万美元。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好评维持在88%的动画片《鬼妈妈》(1532万美元)依然坚守在榜单之中,好评94%、业已连续上映15周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715万美元),是目前唯一一部还在票房前十的奥斯卡热门电影,这种长线赢利的局面为它铺就了最坚实的奥斯卡之路。

  本周的冠军片《黑色星期五》比去年同期的冠军片《时空骇客》整整多出了1500多万美元的收益,这让华纳影业的老板几乎笑死,因为《13号星期五》的成本(1900万美元)仅仅是《时空骇客》的1/4。由于《黑色星期五》的强势拉动,本周的总票房为1.68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28%,是09年目前为止收益最高的一周。3D电影《深海之下》以13265美元的成绩成为本周的单厅票房冠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