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柏林影节闭幕 《梅兰芳》食白果女导演“称熊”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第59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秘鲁和西班牙合拍片《伤心的奶水》(TheSorrowofMilk)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乌拉圭爱情片《暗恋》(Gigante)摘得包括评审团大奖在内的三项大奖,德国影片《其他人》(AlleAnderen)获评审团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导演银熊奖则被伊朗影片《关于伊丽》的导演阿斯哈-法哈蒂获得。而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由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则空手而归。

  南美电影强势突围

  南美电影在本次柏林电影节上刮起旋风,乌拉圭讲述两个普通男女爱情故事的影片《暗恋》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阿尔弗莱德奖,此后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文顿又将一尊评审团大奖银熊奖授予导演阿德里安-贝尼兹。由于导演贝尼兹英文欠佳,三次上台的他憋着满肚子的感言说不出口,只好一个劲说“谢谢”。而阿德里安也创下了一届柏林豪取三项大奖的纪录。

  而影展最大的冷门是来自秘鲁影片《伤心的奶水》,这部并不为人看好的影片一黑到底,击败众多强劲对手获得最佳影片,女导演克洛蒂亚-洛萨出生于1976年,这仅仅是她的第二部长片,第一次入围三大电影节就擒获金熊,黑马成色十足。

  陈凯歌输在“没有突破”

  此次柏林主竞赛单元的参赛阵容中,云集希腊大师安哲罗普洛斯和金熊奖导演科斯塔-加拉夫斯,此外还有萨利-波特等多位大师级人物,但除了波兰电影大师安杰依收获一个阿尔弗莱德创新奖外,其他名导一无所获。而被我国影迷寄予厚望的导演陈凯歌抱憾而归。据了解,《梅兰芳》虽然艺术水准颇高,但鉴于同样题材更高水准的《霸王别姬》在戛纳电影节上折桂,因此,让柏林电影节跟风戛纳,可谓难上加难。

  黑人影帝奉上“史上最长感言”

  凭借《伦敦河》一片摘得影帝的非洲裔男演员库亚特因腿脚不便利,走过红毯后就坐上轮椅,一直坐到颁奖台上。他用带有浓厚法国南部口音的法语致辞,内容长达10分钟,他多次感谢他的非洲故土,向在场嘉宾讲述非洲文化,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非洲。之后,他讲述了三个带有寓言感的非洲故事,引得全场掌声雷动,他的发言冗长,但观众仍对这位黑人影帝给予极大的宽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阿德里安 | 阿尔弗莱德 | 梅兰芳 | 银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