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媒体关注

广州日报:《伤心的奶水》很魔幻很恐怖

  《伤心的奶水》获得金熊奖,不少人认为很意外,其实,这部影片也是颇有实力的,获奖不完全是一种“爆冷”。

  《伤心的奶水》是西班牙新锐女导演克洛蒂亚·洛萨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不过,她的上部影片《玛黛努莎》很有影响力,曾获得2006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也杀进圣丹斯影展的世界剧情片单元。

这些奖励在很大程度上为克洛蒂亚·洛萨赢得柏林选片委员会的注意加了分。

  《伤心的奶水》讲述了一个名叫法斯塔的女人的不堪遭遇。在战乱肆虐暴力横行的秘鲁,法斯塔的母亲因为得了一种被当地人称为“绝命乳房”的怪病而突然死去,这个带有传染性的瘟疫也被法斯塔所感染。然而不知情的她在喂孩子的过程中,不幸将这种疾病蔓延开来,于是造成了一系列可怕的后果。

  该片在获奖前,便已在电影节上颇受好评,影片以带有缓慢的魔幻色彩风格,将女主人公回乡葬母的种种遭遇,和当时秘鲁历史上著名的恐怖统治时期相结合。尽管《伤心的奶水》含有不少阴森、恐怖的画面和主题,但影片出色的摄影和音响效果,以及导演克洛蒂亚·洛萨自然平和的处理手法,恰到好处的展现了作品的主题,又使观众易于接受,不会产生退怯心理。而女主角玛加丽·索勒甜美的酒窝,也为本片增添了不少印象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洛 | 洛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