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海汀克激情演绎马勒 率芝加哥交响乐团登陆北京

海丁克
海丁克

  “等待了20年,今天终于听到了芝加哥交响乐团真正的声音。”这是一名音乐爱好者昨晚在国家大剧院聆听了芝加哥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后的感慨。的确,作为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之一,芝加哥交响乐团是极少数没有登台北京的乐团之一,而这个乐团却有华裔演奏家11位之多。昨晚在指挥大师伯纳德·海汀克的执棒下,马勒的第六交响乐虽然长达80分钟,乐团演奏却自始至终给人波澜壮阔的震撼感。

  对于中国观众对芝加哥交响乐团的热切期待,海汀克有些吃惊。

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在国家大剧院已经来过很多的优秀乐团,包括我的老朋友指挥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只是世界交响乐团的优秀代表之一。”作为曾经执掌阿姆斯特丹皇家管弦乐团25年的海汀克,对于“老家”依然念念不忘,给予了好评,而对于这次芝加哥乐团在北京的演出,他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演出马勒和布鲁克纳的作品,是表现一个乐团水准的重要作品。我相信芝加哥交响乐团给北京观众带来的是较高的艺术水准。”他说。

  当问到这位“指挥帝王”,在索尔第和巴伦博伊姆之后,他给乐团带来什么时,他说:“一个好的乐团对于好的指挥非常敏感,因为好的指挥一定要带给乐团新鲜的东西。我带给乐团的和其他指挥一样,是自己对音乐的理解,而这些优秀的音乐家,也保证了我对音乐的理解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海汀克说,“其实,我从上个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指挥生涯,那个时候我看到古典音乐的观众大都是白发人,而今天再看我们的观众依然是白发人居多,这说明古典音乐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发展,没有到一些人说要消亡的地步。我很高兴现在能够有年轻人也喜欢交响乐,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发展的潜力。”

  今年八十高龄的海汀克能够站在台上指挥整个乐团演奏马勒第六交响乐,这也算一个奇迹。他解释自己的状态时说:“因为我真正地爱音乐,所以对于指挥在体力上不会做特殊的准备。”今晚,海汀克将指挥芝加哥交响乐团举办另外一场音乐会,演奏海顿的101交响曲和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记者 伦兵/文 崔峻/摄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