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用歌声追溯千年故事 用舞蹈书写世纪神话(图)

《穿越千年——神奇的达斡尔》演出现场
《穿越千年——神奇的达斡尔》演出现场

  达斡尔,来自遥远的千年之外,生活于广袤的世外桃源,它是骁勇的契丹遗贵,还是磅礴的蒙人子孙?3月26日、27日保利剧院,《穿越千年——神奇的达斡尔》大型文艺演出将引领观众走进这个神秘的民族,在最久远的民族山歌中感受异域文化的瑰丽。

  有人说达斡尔是铁血契丹的传人,在退出历史舞台若干年后,以达斡尔之名继续承载着契丹人的执著。他们没有自己的文字,却有传唱千年的歌谣,他们记不清久远的历史,却又倔强地把心留在灵魂开始的另一个地方。

《穿越千年——神奇的达斡尔》由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创作,汇集了莫旗民族歌舞团、通辽市民族歌舞团、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等多个院团的力量,承载了这个神秘民族的辉煌历史与文化。这部史诗赞歌由《亘古风云》、《山魂水魄》、《日月同歌》、《天地祥和》、《阳光灿烂映山红》五部分组成,分别展现达斡尔民族在历史、文化、艺术、体育等多个方面的成就和风情。

  巍峨的莫力达瓦山、奔腾的纳文江,山魂水魄孕育出达斡尔灿烂的民族文化和生活习俗。演出中,达斡尔艺术家将以写意的手法将鲁日格勒、曲棍球、映山红、放排、摇篮、颈力等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非遗”元素融入歌舞中,让观众在水舞山歌的艺术氛围里,近距离感受萨满鼓的浑厚、传统的颈力表演所展现的运动体魄、优美的哈尼卡、传奇的乌春说唱,以及天籁童音和欢快的鲁日格勒舞,跟随演员一道追溯一个远去的王朝和一段沉睡的历史。(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