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州首日票房过两百万 《海角七号》选对好日子

《海角七号》剧照

《海角七号》剧照

  前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又适逢周六,不少情侣选择到影院度过这一浪漫的节日。为此,广州大多数影院一直排片在凌晨六点,《玩命快递3》、《爱得起》以及《海角七号》等新上映的影片都在前晚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尤以爱情电影最受欢迎。此前一直被看做有可能在内地遭遇票房滑铁卢的《海角七号》,也凭着那催人泪下的“七封情书”,轻易拿下两百万票房,赶上一般进口大片的水准。不过,院线经理表示由于情人节是个特殊的日子,票房好很正常。而《海角七号》到底对不对内地人的口味,还需要进行长线观察。

  情人节影院买不到票

  前晚八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路的青宫影城,看到晚上十一点的票已告售罄。而到了晚上十一点,仍旧有不少情侣围在售票口,此时凌晨两点的电影票也卖得七七八八。不少院线经理都告诉记者,情人节当晚如果不提前两到三个小时,根本就买不到电影票。

  而在众多热映电影中,数爱情题材的电影最受情侣的喜爱。梁咏琪和陈柏霖姐弟搭档的《爱得起》和创下了台湾电影票房神话的《海角七号》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前者因为是粤语上映,因此受欢迎程度超过后者。在年轻人聚集的北京路一带影城,《爱得起》的票房往往高出别的电影。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在天河一带白领人士聚集的地方,惊险刺激的《玩命快递3》的票房则超过了爱情电影,甚至占到总票房榜的半数以上。

  “海角”情人节延续神话

  《海角七号》终于获准在内地上映,由于比在台湾上映时晚了好几个月,所以被认为在内地有可能遭遇票房滑铁卢,就连亲身到北京为电影造势的导演魏德圣自己也说:“希望这部电影能取得不错的票房,虽然很多观众已经通过盗版看过了,这显然是个负面的事件,但现在也只能拿正面的角度来看待它了,毕竟这部电影通过这种途径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而依照前晚的票房成绩来看,《海角七号》显然选对了上映日,作为一部爱情电影,在情人节公映,即便是事先已经通过别的渠道看过影片的观众,还是愿意在这一特殊的日子到影院重新感受一下“国境之南”美丽的风景和动听的情歌。

  不过,如此一来看过两遍的观众心中就有了比较——虽然有关方面说影片引进内地后改动不多,但是观众还是发现了多处删减,特别是刚开始阿嘉那句咒骂台北的经典粗口,内地版就不见了。还有大大在电梯里所唱的那首让代表会主席相当欣赏的歌,也直接被剪掉了。所幸的是片中的闽南语和日语都得到了保留,所以没有影响影片的整体效果。而在影院的环绕立体声音响效果中再听那几首情歌,有观众表示感觉相当“震撼”。

  尽管《海角七号》情人节当日延续了“票房神话”,但部分业内人士却还对影片的长线票房产生了忧虑。有院线经理对记者说,广州观众整体对这部电影不是太感冒,前晚的票房好纯粹是因为爱情片的缘故,即便这样很多影院的票房还比不过港片《爱得起》,“情人节的票房不算数的,这个特殊的日子是个电影票房都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