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梅兰芳》饮恨柏林影展 南美电影夺金熊放异彩

  第59届柏林影展昨日凌晨闭幕,唯一华语竞赛片《梅兰芳》最终空手而回,未能延续去年王小帅凭《左右》赢最佳编剧银熊奖,甚至07年《图雅的婚事》勇夺最佳电影金熊奖的馀威。好莱坞兵团亦近全军覆没,赛前大热The Messenger仅得最佳编剧银熊奖,反观南美电影大放异彩,首次参展柏林的秘鲁 电影The Milk of Sorrow一击即中,捧走最佳电影金熊奖,阿根廷导演Adrian Biniez更凭爱情片Gigante横扫评审团银熊奖、最佳处女电影及Alfred Bauer影展创办人艺术奖,成为今届大赢家。

  柏林影展在当地的情人节晚上举行闭幕兼颁奖典礼,虽然天气寒冷,加上华裔及好莱坞明星均缺席的情况下,难免感觉冷清,但对一众获奖的柏林新脸孔来说,这一夜实在炽热、亢奋又难忘。

  最佳电影金熊奖得主、The Milk of Sorrow秘鲁女导演Claudia Llosa上台领奖时,把荣誉都归于她自小活在贫穷又混乱的国家:“为了秘鲁、为了我们的国家,希望(得奖)可以鼓励更多女性拍戏,我们实在太需要女导演、女演员了!”戏中女主角更即场演唱电影插曲,埸面令人感动。电影以秘鲁陷入战乱的80至90年代为背景,讲述一名母亲遭左翼游击队强奸所诞下的女儿,因此遗传了母乳有毒的怪病,藉此反映战乱和贫穷等带给人民的严重伤害。

  由阿根廷新晋导演Adrian Biniez拍摄的Gigante,获颁最佳处女电影奖时,已忍不住兴奋大叫:“呀!实在太奇妙了!”稍后再夺评审团银熊奖,他更亢奋得拍打自己头部,然后说:“如果妈妈能在身边便好了!”电影讲述一名超级市场保安员恋上美丽清洁女工的爱情故事,赢得评审团一致赞赏。

  柏林影帝落在非洲演员Sotigui Kouyate手中,他在竞赛片London River饰演05年伦敦遭受恐怖袭击期间,其中一名到事发现场寻找失散儿子的黑人父亲。行动不便的他,站到舞台边缘致谢辞,结果一说便15分钟,他特别感激导演给予演出机会,让他可以宣扬非洲人的独特文化,说到兴起时,他又高声唱出民族歌曲,宣泄内心的激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熊奖 | 金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